AR头显新功能?苹果获得眼球追踪新专利VR/AR

砍柴网 / 87870 / 2018-04-27 20:47
苹果获得的一项新专利显示,这家科技巨头仍在VR/AR的持续研究和投资。

苹果获得的一项新专利显示,这家科技巨头仍在VR/AR的持续研究和投资

去年,苹果收购了行业领先的眼动追踪公司SMI,这也迫使高通和英伟达这样的公司放弃了与SMI的合作,转而使用包括国内开发商七鑫易维在内的其他公司的产品和技术。眼球追踪集成到VR或AR头显上可以有很多的作用:比如帮助计算机追踪人眼的运动,提升人机交互水平;通过注视点渲染减少CPU和GPU的功耗;以及提供体验者的眼动数据帮助营销公司分析他们的广告对象是否得到很好的曝光。

根据公示的介绍,这项专利是一种使用眼睛旁边的传感器追踪眼睛运动和仅反射红外光的热镜技术。这套眼球追踪系统包括:用户的脸部的每一侧都有传感器,指向HMD目镜的面向眼睛的一面,至少有一个近红外(NIR)相机;朝向用户的眼睛发射NIR光的照明源以及位于目镜和使用者眼睛之间的热镜。热镜反射至少一部分NIR光,同时允许可见光通过。这些摄像头可以捕捉用热镜反射的用户眼睛的图像。

from:8787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