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BaaS服务上线,区块链成为大企业必争之地新金融

砍柴网 / 巴比特资讯 / 2018-04-28 22:30
上周晚些时候,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WS)宣布推出一款区块链模板产品。亚马逊公司希望,能够借助这个区块链即服务(BaaS)的产品与甲骨文和IBM的类似产品进行竞争。

上周晚些时候,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WS)宣布推出一款区块链模板产品。亚马逊公司希望,能够借助这个区块链即服务(BaaS)的产品与甲骨文和IBM的类似产品进行竞争。

虽然用户还并不太能够理解区块链到底能给他们带来什么用处,但是这款新产品还是证明了这家大型企业想要在区块链行业争得领先地位的迫切愿望。

在一篇有关如何使用区块链模板的博客文章中,AWS副总裁Jeff Barr表示:

“在以往的沟通中我发现,有些人认为区块链是新型货币体系的基础,也是促进国际支付的一种方式。还有人则认为,区块链是分布式账本和不变数据源,可应用于物流、供应链、土地注册、众筹和其他用例......总而言之,区块链在许多方面都拥有巨大的潜力空间,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帮助客户更有效地使用这项技术。”

AWS区块链模板能够让AWS区块链app用户更快捷地设置Ethereum或Hyperledger Fabric网络。它比甲骨文在Oracle OpenWorld大会期间推出的建立在开源Hyperledger Fabric项目上的云服务晚了半年,比IBM公布的基于自有Hyperledger的BaaS晚了大概一年时间。

BaaS市场另一个新的竞争对手是华为,上周在深圳举行的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宣布了其基于Hyperledger的区块链服务。而此前,包括百度、腾讯等多家中国科技巨头也纷纷开始试水区块链市场。

【来源:巴比特资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