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低调的福建消金机构,成立3年放款251亿,去年盈利2亿新金融

砍柴网 / 清流Club / 2018-04-28 23:23
4月24日晚,兴业银行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并披露了持牌机构兴业消费金融的业绩。

4月24日晚,兴业银行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并披露了持牌机构兴业消费金融的业绩。

2017年兴业消费金融资产总额105亿元,净资产9.32亿元,贷款余额98.7亿元,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36亿元,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105.56%。拨备覆盖率168.38%,拨贷比3.71%,资产质量良好,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为33.59%。

一家低调的福建消金机构,成立3年放款251亿,去年盈利2亿1

(来源:兴业银行年报)

年报显示,自成立以来,兴业消费金融累计放款达251.56亿元,服务客户超过150万人。

从目前已经披露业绩的持牌机构来看,2017年兴业消费金融净利润排名靠前,仅次于中银消费金融、招联消费金融、捷信消费金融、马上消费金融。

一家低调的福建消金机构,成立3年放款251亿,去年盈利2亿2

兴业消费金融于2014年12月22日正式开业,注册地在福建省泉州市,初始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兴业银行持股66%,福建泉州市商业总公司持股24%,福诚(中国)有限公司持股5%,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持股5%。

兴业银行年报显示,兴业银行于2017年12月对兴业消费金融按持股比例增资1.32亿元,增资后兴业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为7亿元。

据兴业消费金融官网显示,兴业消费金融目前有空手到、家庭消费贷、助学宝3个产品。

清流Club下载空手到APP体验发现,空手到又包含名企白领贷、小额闪电贷、家庭消费贷。

其中名企白领贷仅针对兴业银行员工和员工配偶以及其他精英企业开放,最高借款额度为20万元;小额闪电贷最高借款额度为8千元。

家庭消费贷个人最高可借20万元,夫妻最高40万元,办理此类贷款需要用户年龄在22-55周岁,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按揭房贷满6个月;(2)全款房持证满1年,无抵押,无查封;(3)公积金连续缴满12个月;(4)连续12个月的工资流水;(5)按揭车满6个月或者1-5年的全款车;(6)传统寿险和分红险,两全保单缴满2年。

值得一提的是,家庭消费贷实际是一款线下信贷产品,用户可在线上申请,但仍需线下客户经理办理。此产品也可以在线下门店或者自助贷款机自助申请。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兴业消费金融自主研发了自助贷款机(VCM),并于2016年7月获得专利。用户可以使用该机器,完成贷款申请和初步的风控审核。

兴业银行年报显示,2017年,兴业消费金融在在支行、社区支行网点 内共计布设VCM贷款机258台,累计引流放款超过15.01亿元。

兴业消费金融的助学宝则是一款校园贷款产品,分为助学金和生活金。

助学金主要面向有困难的大学生,针对其基本学费支出,采用受托支付将助学信贷资金交付至学校。最高额度与所需缴交学费一致,在校期间付息,最长毕业后八年归还本金,年化利率最低参照人民银行规定的贷款基准利率。

生活金是针对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教育培训推出的借贷产品,最高额度6000元,期限最长12个月,利率最高不超过主要商业银行信用卡分期贷款利率。

一位前兴业消费金融员工告诉清流Club,兴业消费金融放贷主力是线下贷款产品,也就是家庭消费贷。家庭消费贷主要采取直营模式获客,通过客户经理开拓渠道合作。

兴业消费金融官网显示,目前,兴业消费金融已在泉州、福州、厦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石家庄、重庆、成都、郑州、合肥、武汉、济南、苏州等地区设立30家一级事业部,并在50多个城市展业。

【来源:清流Club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