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我的成功你无法复制之远水能否解近渴

创投圈
2018
06/27
09:58
新浪财经
分享
评论

6月25日,随着恒大集团旗下集团恒大健康一纸公告,宣布135亿港元投资贾跃亭的FF汽车。贾老板的造车计划似乎又活了,6月26日盘中消息,乐视网(3.690, 0.34, 10.15%)今日开盘涨停。

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Smart King是贾跃亭等FF原股东与时颖公司于2017年11月合资成立的新公司,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当时贾跃亭等FF原股东占股33%股权,为第二大股东。恒大还将向FF提供67.5亿港元的无抵押贷款,为期三年,贷款利率为7.6%,共计总耗资为135亿港元。

那么,贾老板的春天终究还是来了吗?

那么问题来了,FF若年底不能实现量产,贾跃亭将丧失10倍投票权。

根据此前时颖和FF前股东签订的协议,在新公司年度及特别股东大会上,时颖持有每股股份配有1票投票权,而FF前股东持有每股股份配有10票投票权,但在FF原股东违约的情况下,投票权将出现反转,特别投票权将回转到时颖手中,管理层股权激励的股份不具有任何投票权。

这意味着,恒大仅持有合资公司约12%的投票权,而FF原股东在不违约的前提下,仍保有对这家新能源汽车公司的控制权。不过,贾跃亭实施原股东投票权(注:原股东每股配有10票投票权)的前提条件是FF在2018年底前实现量产,若未达到这一条件,则失去对Smart King的实际控制,该原股东投票权将被回转到法拉第未来。

而现在,场上留给贾老板的时间确实不多了。

那么问题又来了,贾老板的法拉第未来到底造的怎么样了?

在恒大间接控股的同时,法拉第未来发布微博称发来第未来已经正式通过美国政府CFIUS审批,首轮20亿美元完成融资,法拉第未来创始人贾跃亭将担任法拉第未来的CEO。

而产品方面,按照计划FF91最早将于2018年底交付,在国内的售价预计超过200万!此前有媒体报道,FF在美国洛杉矶的汉福德工厂与广州南沙等地筹建大型综合性研发及生产基地,计划于2018年年底完成量产准备。

贾老板或许希望一鸣惊人,宁可倾家荡产遭的电动车堪称“世界之最”。其此前就公布的动力系统是非常彪悍的,百公里加速仅2.39秒,续航能力也达到了700公里,这一数据表明特斯拉见到基本也是跪了。另外,FF91不仅速度与续航能力无人能及,人脸识别技术、自动驾驶、3D激光雷达等等高大上的先进配置令人眼花缭乱。尽管法拉第未来的发布会上某些功能演示时被直接“打脸”,但也是十分出彩的。

尽管FF91正在按照“计划”一步一步的投产,但是众多网友对贾老板的态度依旧褒贬不一,甚至还有网友调侃称,“卖200万?贾跃亭这张PPT也太贵了。”

但是毕竟在几十亿美元融资、融资再融资之后,我们仍然没看到贾老板开上他的FF91。一页一页PPT也许能够支撑贾老板的情怀的,但是切切实实的一张张订单和工厂里的轰鸣声才可能救贾老板于水火。恒大的135亿港元能否起到实质性的作用,答案也要交给时间了。

而现在,场上留给贾老板的时间确实不多了。

来源:新浪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