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 1000 美元穿越回 1980 年,你该投哪家公司的 IPO?

创投圈
2018
07/18
10:07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苹果、微软、亚马逊、沃尔玛、摩根大通 …… 这些在各自行业领域的美国巨头们,自上市以来,股价就一路走高。

不妨来做一个美好的设想,如果从这些企业 IPO 当天就开始投资并一直持有,结果会怎样?

Business Insider 近日做了这样一份统计:挑选了 22 家在美国家喻户晓的上市公司,假设从它们上市当天就投资 1000 美元。然后基于雅虎财经的经派息派股调整过的历史价格数据,来计算这笔 1000 美元的投资到 2018 年 7 月 3 日的价值是多少。

可以发现,在 1980 年上市的一大批美国巨头中,苹果无愧为最值得投资的公司,当年 1000 美元的投资到 7 月初已经增值到 800 万美元。

美国工业巨头通用电气虽然一路都来股价跌宕起伏,最近更是陷入困境,被剔除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但如果从 1980 年开始投资 1000 美元并持有,这笔投资也会增值到 250 万美元,仅次于苹果的投资价值。

沃尔玛排在第三,38 年间,1000 美元可以增值到 160 万美元;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 · 哈撒韦则位居第四,同期更够帮投资者将 1000 美元增值到 97 万美元。

相比之下,如果你在 1980 年买入 1000 美元美国 AMD 半导体公司的股票,那么这笔钱到今天也才价值 4800 美元。

金融领域,如果在 1980 年买入 1000 美元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股票,到今天将分别增值至 33 万美元和 25 万美元。

高盛的回报则不尽如人意。如果在 1999 年 5 月 3 日高盛上市当天买入 1000 美元,到如今这笔投资也就价值 4000 美元;相比之下,同样在 1999 年上市的半导体公司英伟达,则能够帮投资者将 1000 美元增值至 16 万美元。

再把目光投向科技企业。

FAANG 中,除了最具价值的苹果,六年前 ( 2012 年 ) 1000 美元投资 Facebook,今天将增值至 5000 美元;1997 年上市的亚马逊能够将 1000 美元增值至 86.5 万元;2002 年上市的奈飞能将 1000 美元 " 变成 "32.6 万美元;晚两年上市 ( 2004 年 ) 的谷歌则略逊一筹,1000 美元仅能够增值为 2.2 万美元。

Business Insider 挑选的 22 家公司中,仅一家当前股价低于 IPO 价格。如果你在 2017 年不幸以 1000 美元买入社交软件 " 阅后即焚 "Snapchat 母公司 Snap 的股票,那么这笔投资现在仅价值 537 美元。

以下为完整的 22 家公司增值情况表,按上市时间排序: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