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 FB 推特财报纷纷“爆雷”!明星科技股气数已尽?

新金融
2018
07/30
22:40
腾讯财经
分享
评论

腾讯证券 7 月 28 日讯,美国科技股周五收盘普跌,拖累纳指大跌近 1.5%。推特(Twitter,NYSE:TWTR)和英特尔(NASDAQ:INTC)两大科技公司的股价双双大幅下跌,FAANG 五大科技巨头也多数下挫,仅有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NASDAQ:AMZN)收涨,但其涨幅与当日盘中相比也大幅收窄。另一方面,浏览器开发商 Opera(NASDAQ:OPRA)周五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其股价逆市收涨逾 9%。

在所谓 "FAANG" ——社交网络巨头 Facebook(NASDAQ:FB)、苹果(NASDAQ:AAPL)、亚马逊、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etflix,NASDAQ:NFLX)和谷歌母公司 Alphabet(NASDAQ:GOOG,NASDAQ:GOOGL)——的五大科技巨头中,Alphabet 收跌 2.54% 报 1252.89 美元,市值缩水至 8716 亿美元;Netflix 收跌 2.17% 报 355.21 美元,市值降至 1547 亿美元;苹果收跌 1.66% 报 190.98 美元,市值降至 9387 亿美元;Facebook 收跌 0.78% 报 174.89 美元,市值降至 5049 亿美元;亚马逊收涨 0.51% 报 1817.27 美元,涨幅为 0.51%。

今年以来,科技股一直都是美国股市的主要推动力,但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这种情况似乎正在发生改变。在周四的交易中,纳指也收盘跌逾 1%,原因是该日 Facebook 股价暴跌近 19%,创下了该公司自 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同时也创下了美国股市历史上个股单日蒸发市值最高的纪录,达 1200 亿美元之巨。

其他科技股中,西部数据(NASDAQ:WDC)和 GoPro(NASDAQ:GPRO)双双跌逾 7%。另一方面,AMD(NASDAQ:AMD)则逆市涨超 3%。

另外,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跌超 3%。此前据外媒报道称,成功预测出金融危机、电影《大空头》主角原型的知名做空投资人史蒂夫 - 艾斯曼(Steve Eisman)周五表示,他已开始做空特斯拉的股票。

艾斯曼周五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 - 马斯克(Elon Musk)" 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 ",但他对马斯克实现其远大抱负的能力感到担忧。他说道:" 马斯克在执行上遇到了许多问题。据我所知,特斯拉目前还没有自动驾驶能力,而且该公司明年在电动车领域将遇到很大的竞争。"

奈飞 FB 推特财报纷纷爆雷!股价应声大跌

推特周五股价暴跌逾 20.54%,报收于 34.12 美元,市值缩水至 257 亿美元。此前该公司公布财报称,二季度营收同比增 24%,超过预期,但是月度活跃用户在二季度较上个季度下降,同时也不及分析师的预期。

推特二季度营收 7.11 亿美元,预期 6.962 亿美元。推特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 24%,得益于广告收入增长强劲。推特二季度每股盈利 17 美分,预期 17 美分。推特二季度月度活跃用户 3.35 亿人,预期 3.385 亿人,上一季度为 3.36 亿人。推特二季度的利润为 1 亿美元,从而使得推特连续三个季度没有出现亏损。

与此同时,推特也给出了疲软的业绩预测,预计经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 EBITDA ) 将处于 2.15 亿美元到 2.35 亿美元之间。推特的全年业绩预测较之上个季度的预测有所下滑,股权激励相关的支出将处于 3 亿美元到 3.5 亿美元之间,相比之下上个季度的预期为 3.5 亿美元到 4.5 亿美元之间。

英特尔股价也大幅收跌 8.59% 报 47.68 美元,市值降至 2222 亿美元。此前英特尔在周四盘后发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 170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48 亿美元相比增长 15%,超出预期;净利润为 50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28 亿美元相比增长 78%;每股收益为 1.05 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0.58 美元相比增长 82%。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特尔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1.04 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0.72 美元相比增长 44%,超出预期。

尽管第二季度业绩超出预期,而且英特尔对未来业绩的展望也同样好于预期,但该公司旗下增长速度最快的部门的营收则未能达到预期,令华尔街感到失望。财报显示,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第二季度营收为 54.49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43.72 亿美元,但未能达到分析师平均预期的达 56.1 亿美元。

在英特尔前任首席执行官科再齐(Brian Krzanich)今年 6 月突然被公司董事会罢免之后,英特尔首席财务官兼临时首席执行官鲍勃 - 斯万(Bob Swan)主持了该公司周四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斯万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他预计公司数据中心业务的增长今年将达到 20% 左右,高于公司在今年 4 月时预计的 16%-19%,符合华尔街的平均预期。

而在此之前,除了 Facebook、推特和英特尔之外,奈飞在美国东部时间 7 月 16 日(北京时间 7 月 17 日凌晨)公布的财报也同样是 " 雷声滚滚 "。这家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的第二季度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则不及预期;与此同时,该季度奈飞新增 515 万订阅用户,不但低于 714 万的第一季度新增用户数,也明显低于 Netflix 此前自己的预估水平 620 万和市场预期 627 万。

这份财报一出,奈飞股价在美国东部时间 7 月 16 日盘后的交易中就应声大跌近 14%。在随后的股市交易中,奈飞股价有所回升,但发布财报至今还是已经累计下跌了 11% 以上。周五该股收跌 2.17% 报 355.21 美元,市值缩水至 1547 亿美元。

FAANG 气数已尽?华尔街分析师各执一词

导致 Facebook 业绩 " 爆雷 " 的原因之一是,欧盟最强隐私新规对 Facebook 的影响超出了华尔街预期。Facebook 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广告业务收入、营业收入和活跃用户均较一季度增长放缓,后两者都不及市场预期,营收为 2015 年以来首次逊于预期。与此同时,日活用户环比增速也创下了 Facebook 有记录以来的季度增速新低。

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 还曝出了数据丑闻,导致其股价一度承压。政治数据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丑闻在 3 月中旬曝光,随后 Facebook 一直疲于应对各方责难。Facebook 为此对旗下所有产品进行了重新评估,并在该公司与应用开发者共享多少信息的政策问题上作出了改变。Facebook 首席财务官大卫 · 韦纳(David Wehner)在财报发布后召开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随着公司逐渐加大对 " 阅后即焚 " 频道 Stories 的投入,并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隐私选择,将用户隐私放在首位,Facebook 的营收可能会出现下滑。

从整体上来看,FAANG 科技巨头的未来运势如何也已开始受到业界人士的质疑。

据路透社报道,美银美林分析师称,在 Facebook 公布表现疲弱的第二季度财报以前的一周时间里,投资者向美国科技股投入了 6 亿美元的资金。分析师敦促美银美林的客户卖出科技股,原因是有迹象表明这个板块的资金流入已经达到了泡沫区域。

美银美林指出,据截至 7 月 25 日当周的资金流数据显示,投资者对科技股的需求几乎没有下降,原因是在 " 量化宽松 "(QE)政策实施了十年之后,投资者还在继续追求投资回报。数据显示,专注于科技股投资的基金今年以来已经向这个板块投入了高达 360 亿美元的资金,到现在为止已经创下了纪录新高。分析师称,投资者对所谓 FAANG 股票的偏好已经使其成为了 " 全世界最拥挤的‘量化宽松’交易 ",并建议卖出这些公司的股票。

无独有偶,在在 CNBC 周三主持召开的 "Delivering Alpha" 会议上,橡树资本公司 ( Oaktree ) 的霍华德 - 马克斯 ( Howard Marks ) 也重申了他在 1 月份发出的关于泡沫市场中领先行业的警告,称 FAANG 将面临 " 红灯 "。

沃尔夫研究公司 ( Wolfe Research ) 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克里斯 - 塞内克 ( Chris Senyek ) 也在周四发布的给客户报告中敦促投资者卖出 FAANG 股票。他认为,太多的热捧导致了这地股票的估值出现 " 泡沫 " 的迹象。

但与此同时,市场上也存在着另外一种声音。举例来说,投行派杰(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迈克尔 · 奥尔森(Michael Olson)就依然坚信,整体而言 FAANG 股票在 2018 年余下的时间里将获得优于大盘的表现。他预测,FAANG 股票今年都还将上涨至少 10%。

来源:腾讯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