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市值一天蒸发 1190 亿美元

新消费
2018
07/30
22:3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脸书公司股票 26 日下跌 18.96%,报收 176.26 美元,市值损失 1190 亿美元,创下美国股市历史上最大单日市值损失纪录。

数据显示,脸书当日市值损失超过 2000 年 9 月互联网泡沫期间英特尔公司市值单日下跌逾 900 亿美元的纪录。今年 3 月,脸书用户数据泄露风波发生后,公司面临公众广泛质疑,股价曾一度重挫。

脸书近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总收入 132 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截至 2018 年 6 月,脸书社交媒体日活跃用户 14.7 亿,月活跃用户 22.3 亿。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表示,今年下半年公司整体营收增长将放缓。

富国银行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经济学家加里 · 施洛斯贝格尔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逐步提高利率,使股市环境有所恶化。一旦股价下跌蔓延至其他科技股,将对美国整体经济发展造成威胁。

延伸阅读

脸书利润空间恐持续萎缩

据新华社电 美国 " 脸书 " 公司 25 日发表第二季度财务报表,显示企业利润空间将持续萎缩多年。这一社交媒体企业的盘后股票价格应声重挫 23%,市值蒸发大约 1500 亿美元。

有余震

脸书公司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运营收入和用户增长没有达到预期,提醒外界注意这家企业今后收入和支出表现。

脸书首席财务官戴维 · 韦纳说,二季度营业利润率相比去年同期的 47% 下跌至 44%,今后两年将跌至大约 35%。二季度销售额为 132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 93 亿美元增长 42%,但增速为过去 3 年来最慢。

财报显示,脸书 2018 年二季度支出增加至 74 亿美元,同比增加 50%。报告预测,企业 2018 年下半年支出将持续增加,缘由是将采取措施应对用户数据 " 遭窃用 " 的遗留问题、加强监控用户发布内容等。

路透社报道,如果脸书股票价格 26 日继续走低,可能打破这家企业 6 年前所创单日跌幅 12% 的纪录。

受脸书影响,投资者抛售包括亚马逊公司、网飞公司和阿尔法贝塔公司在内其他技术类企业的股票。

涉隐私

韦纳解释第二季度为何表现不佳时,提及汇率波动、部分用户分流至广告较少或收费较低的企业产品。

美国晨星公司分析师阿里 · 穆加拉比说:" 他们(脸书高级主管)谈及汇率问题,但我们认为原因在于用户增加缓慢。"

脸书网站每天活跃用户数连续六个季度下降,第二季度为 15 亿。穆加拉比认定,欧洲联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正式生效和用户越来越注重隐私是用户增长缓慢的两大主要原因。

路透社报道,脸书 2018 年二季度营收首次显示,保护用户隐私不力 " 打击 " 这家企业。

脸书 2018 年先后曝出一系列隐私 " 丑闻 ",涉及英国剑桥分析公司和其他第三方应用开发商;《通用数据保护条例》5 月生效以来,欧盟严格监管脸书等跨国技术类企业,着眼保护用户隐私。

新条例影响下,脸书在欧洲失去 300 万每天活跃用户。这一条例同时促使脸书更改多项隐私条款以及用户注册流程,一些用户因而得以拒绝提供个人数据供脸书推送广告,脸书广告营收随之减少。

难弥补

依照脸书公司的说法,超过 25 亿用户每天至少使用脸书开发的某一种应用。然而,路透社以多名分析师为来源报道,尽管用户在这家企业旗下 Messenger、Whatsapp、Instagram 等移动终端应用投入更多时间,这三款应用不具备成熟盈利模式。

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市场,脸书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减少 7500 万美元,在新兴市场同比增加的 5100 万美元利润不足以 " 填坑 "。

美国卢普风险投资公司投资人吉尼 · 芒斯特在一份邮件中告诉路透社记者,脸书正在 " 步入一个新时期 ",即用户增长减缓将转化为营收减少的时期。

在芒斯特看来,脸书过去多次下调季度收支预期,紧接着以下一季度业绩 " 逆转 " 预期。

多名分析师认定,隐私监管恐持续左右这家企业的营收。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脸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Google和Facebook在在线广告领域处于绝对支配的地位。创建其他商业模式非常困难,全球数字广告的一半费用,以及美国数字广告费用的60%以上,都被这两家公司赚取——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长。
创投
本文授权编译Chartbeat的报告,通过其在全球介入的近50000家媒体的海量数据,首次对两大寡头、以及各家媒体在内容消费链条上扮演的独特角色进行分析。
创投
在脸书公布季度财报的日子里,除了看小扎碾压对手Snapchat,以及被后者更强力地碾压回去,剧情不停反转,其中Snapchat和Facebook的纠结,小札和埃文·斯皮格尔之间的各种较劲智斗实在是好戏连连。
VR
这可能是关于社交网络最好的一篇分析。这位 19 岁的美国男生,逐个分析了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Medium 等社交网络平台,总结出了他和同龄人喜欢的功能、氛围。根据他的描述,年轻人最看重的点是...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