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终于出手了, 这一次, 蚂蚁借呗的日子不好过?

新金融
2018
08/03
14:07
俊世太保
分享
评论

大家一定还记得马云说过这么一段话:银行若不想改变,我们就试着让银行改变。说真的,这一点马云还真是做到了。马云推出的支付宝成功引领了移动支付的浪潮,尤其是支付宝上面的花呗与借呗,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说白了,花呗就好像银行的信用卡,而借呗就相当于是小额贷款。更为重要的是,这两点开通很容易,而且利息也很低。

在经过支付宝这么多年的市场教育,支付宝的全球用户高达了8.4亿,银行也感到了焦虑。所以银行不仅对支付宝进行打压,在今天更是放出了大招!

近日有消息称,杭州银行发布了贷款新政,称半年内如果有两次使用互联网借款记录的话,就会影响到在杭州银行的贷款申请,即使互联网贷款已经还清也没有用。经过《IT时报》的了解,其他的银行哪怕没有如此的规定,但也会将网贷情况放在个人的征信记录里,用户最起码要将互联网贷款还完之后才能申请银行贷款。

那么使用借呗、微粒贷、京东白条等借款产品,即时按时还款,也还是会影响贷款吗?

答案是是的!但不同银行规定不一样,在杭州的某家银行就得到了证实,银行的信贷经理告诉客户,只要在近半年内有使用过蚂蚁借呗、京东白条、微粒贷等互联网金融产品,记录超过2次,不管你有没有逾期行为,都不会给你批车贷!

那么问题来了,银行为何要对支付宝的花呗与借呗动手了?按照银行的说法,这是为了维护用户们的权益!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加快了时代进步的步伐,所有的一切看起来貌似都更加的方便了,包括借钱。只要你的信用良好,几乎是凭着一张身份证,随便就可以在一个借贷平台上借好几万。

借呗和花呗是支付宝里使用频率最高的两款产品,花呗主要用于场景消费的账期付款,借呗则是无场景信用借款!

借呗在去年的前三季度实现了近45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两倍,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了很多上市银行的利润水平!

相比花呗,借呗要敏感的多。自去年末的现金贷整顿风暴以来,蚂蚁金服一直强调借呗的消费场景属性,希望将之与其他现金贷区别开来,以此减少监管压力。

在没有花呗借呗之前,要想贷款的话就得去银行,说白了,就是马云抢了银行的生意,你们说银行能不生气,能不行动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银行 支付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