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大单引发的”血案“:比特币连跌一周的原因找到了

新金融
2018
08/04
21:01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消息面清淡的一周,比特币却大跌 10%,刚刚,我们找到了 " 幕后元凶 "。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成立工作组,调研如何搭上比特币及数字货币领域快速发展的便车的消息推动比特币在 7 月中下旬一度上涨至 8000 美元以上。不过上周消息面清淡的情况下比特币累计下跌 10%,一度跌至 7300 美元,让交易员摸不着头脑。

现在看来,比特币走低的理由可能很简单、老套——保证金追加要求迫使投资者清算头寸。彭博报道称,一笔大额、押注方向错误的期货头寸(4.16 亿美元巨额做多比特币)让一名匿名香港交易员巨亏,导致 OKEx 要求追加保证金,不过遭到该交易员拒绝。

" 我们的风险管理团队立刻联系了该名客户,多次要求他平掉部分仓位以减轻整个市场的风险。然而客户拒绝配合,这导致我们决定冻结他的客户,避免他进一步增加头寸。然而就在我们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后不久,比特币价格开始暴跌,导致该账户遭到清算。" 交易所公告称。

交易所被迫注入 2500 枚比特币,约合市值 1800 万美元到保险基金中,帮助降低对客户的影响,但并没有用。应对这类突发情况时,OKEx 启用了回滚机制,把比特币合约的交易数据回滚到之前时间,这意味着期货交易员本周的 18% 未实现收益(unrealized gains)不得不归零。

尽管这不是 OKEx 第一次启用回滚操作,但由于规模较大,此举引发币圈争议。而更大的争议点在于,OKEx 允许的杠杆是多少倍。结果显示,这家从交易额计位列全球第二大的比特币交易所允许客户至多加 20 倍杠杆。

OKEx 已经提出计划改变其保证金体系以及结算程序,该交易所表示,此举将大幅减少被迫清算的头寸规模,降低回滚操作出现的频度。

" 回滚操作是虚拟加密数字货币市场的独创,当客户被迫承担损失时,使用回滚操作的交易所将面临声誉风险。这是个奇怪的机制。" 前摩根士丹利交易员、数字货币交易公司 Amber AI Group 联合创始人 Tiantian Kullander 说。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