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吹爆 Note 9:迄今为止最具创新和最好的手机屏幕

新消费
2018
08/16
23:09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前一段时间微博上掀起了一阵「LCD 永不为奴」的风潮,一时间又将手机屏幕素质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然而除了 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的两篇无法量化结果的文档之外,最后也没有特别让人信服的结论。

▲图片来自:SamMobile

不过比起没有结果的网络争论,不如看看更加真材实料的屏幕测试,前两天屏幕测试网站 DisplayMate 对三星刚刚发布的新款旗舰产品 Galaxy Note 9 的屏幕做了一次测试,显然三星没有让人失望,Galaxy Note 9 的屏幕再次刷新了多项手机屏幕记录,成为迄今为止显示效果最优秀的手机。

Galaxy Note 9 搭载了一块三星自家研发的 Super AMOLED 全视曲面屏,屏幕尺寸比上一代的 Note 8 稍大达到了 6.4 英寸,分辨率为 2960 x 1440,比例为 18.5:9,PPI 比起 Note 8 略有下降,从 521 下降到了 516。

▲图片来自:lowyat

从明面上的参数来看,Note 9 的屏幕似乎仅仅比 Note 8 大了一点点而已,但实际上就像三星一直做的那样,即使分辨率不变,每一代的旗舰都比上一代在测试参数上有全方位的提高。

这里不妨先列一下 DispalyMate 是如何盛(吹)赞(爆) Galaxy Note 9 的屏幕:

最高的绝对色彩准确度(0.5 JNCD)已经与「完美」在肉眼上无法区分

峰值亮度随着图像内容 APL 的变化最小(2%)

最高峰值亮度(最大亮度 710 nits,鸡血模式 1050 nits,100%APL)

最大的原生色域(113% DCI-P3,142%sRGB)

最高的对比度(理论上是 ∞)

最低的屏幕反射率(4.4%)

环境光最高对比度(239)

最小的视角亮度损失(30 度时为 27%)

最小的视角白色损失(30 度时为 1.3 JNCD)

DisplayMate 给了 Note 9 的屏幕显示 A+ 评分,尽管最近几年三星经常刷新智能手机屏幕记录,但我们也都知道最难的就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Galaxy Note 9 无愧于迄今最好的手机屏幕。

进一步说明一下 Note 9 屏幕的难得之处。

屏幕颜色准确性达到 0.5 JNCD,完全超越了之前 Galaxy S9 和 iPhone X,后两者的数据为 0.7 JNCD。具体的表现就是,Note 9 的几个屏幕模式几乎完美对应了如今的主流色域标准。比如 AMOLED 影院模式对应 DCI-P3 色域标准,基本模式对应 sRGB/Rec.709 标准,AMOLED 照片模式对应 Adobe RGB 色域标准。

第二点是自动最高亮度达到了 710 nits,这个亮度比 Note 8 的 560 nits 提升了 27%,也比 iPhone X 的 634 nits 要高。不过在局部最高亮度上,Note 9 的 1050 nits 比 S9 和 Note 8 出现了下降,前者为 1130 nits 后者更是飚到 1200 nits,不过「鸡血模式」需要强光刺激才会启动,更多时候只是作为理论数据,平时由系统自动调整的全屏幕亮度在生活中更具代表性。

对于 Note 9,DisplayMate 的结论继续吹爆:

Galaxy Note 9 是我们实验室测试过的最具创新性和高性能的手机显示屏,打破了上面列出的许多显示性能记录。Galaxy Note 9 在顶级显示器性能方面提供统一的一致性,并在 DisplayMate 所有的实验室测试与测量类别中获得全绿色(非常好到极好)等级,S9 是第一款全绿等级,而 Note 9 是第二款。三星屏幕卓跃的显示性能每年都在提升,而 Galaxy Note 9 现在再度拔高了屏幕显示性能的标杆。

看 DisplayMate 这话,每一句都是让你去买买买吧。对了,明天 8 月 15 日三星将在国内正式发布 Note 9,以及公布最终定价,爱范儿后续也会进一步报道。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去年底现存最小的手机 Zanco Tiny T1 问世,虽然比一枚硬币也大不了多少,但是可以打电话发短信,YouTube UP 主 JerryRigEverything 为我们带来了这款手机的暴力测试拆解视频,该机到底耐用性如何呢?
新零售
SAR 值是指单位时间内单位质量的物质吸收的电磁辐射能量。国际上常用这一数值来衡量手机的辐射。据今日 NPU 消息,HMD 现在已经开放了其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诺基亚手机的 SAR 值查询。
新零售
在刚刚进行的年度 Inspire 大会上,微软 CEO 纳德拉出席做了发言,同时还现场演示了自己最爱的应用。
滚动
按照惯例,今年下半年,华为将发布新旗舰华为 Mate 20 系列。按照惯例,届时华为可能会推出至少包括 Mate 20 Lite,Mate 20,Mate 20 Pro 在内的三个系列,而现在国外爆料达人 Roland Quandt 透露了部分 M...
滚动
vivo NEX 的上市震惊了海内外消费者,不仅如此,vivo 还展示了全球首款体感游戏手机的工程样机,用户只需将手机投屏到电视,便可畅玩电视大屏幕上的体感游戏。而这一体感游戏商用机型将有望于今年内正式发...
滚动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