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的甲醛,你还吸不吸?

新消费
2018
09/04
01:48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9 月 1 日,一篇名为《阿里 P7 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的文章在朋友圈里刷屏。不少正在长租公寓自如里居住的朋友表示,他们的甲醛检测仪,刚刚下单,或者正在配送。

这篇文章讲述了阿里巴巴一个 37 岁的员工王先生,在 7 月 13 日因患急性髓系白血病去世。此前,他租住在杭州自如的房间里,今年 1 月时体检各项正常。

王先生病逝后,他的妻子对这套自如的房子进行了检测,结果为甲醛超标,于是向法院提交起诉书。

▲ 图片来自:呦呦鹿鸣

随后,自如向已经去世的王先生手机发送短信,内容为:诉讼书表明您已经没有继续履约的能力,现解除合同。他的妻子回复自如,他们已经付过房租。

继哄抬房租、垄断房源后,这次是超标的甲醛,将自如继续推到风口浪尖。

对此,自如在今天(9 月 1 日)发布该事件的声明,表示将与王先生的家属联系,也会配合司法部门的工作,尊重法院裁定。

媒体报道,自如董事长左晖在朋友圈回应称:所有的批评我们都会收下,所有的责任我们都会承担。

在 8 月 31 日,自如在官网以及 App 中发布了一则名为《关于自如房源空气质量环保的说明与承诺》的公告,其中包括:

从 9 月 1 日起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间,待 CMA 认证机构检验合格后再上架;

2018 年 6 月 1 日后入住自如首次出租房源的自如客,可向自如申请免费空气质量检测。如果空气质量超标,将提供包括无条件退租、换租在内的三种解决方案。

虽然这一则公告,只字未提「甲醛」,但租客和自如都心知肚明。室内装修污染物主要是甲醛、苯、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氨和氡等。其中甲醛、苯是公众较为熟悉的致癌或致畸形物质。

从去年开始,自如房源甲醛超标的案例,早就屡见不鲜。

去年 12 月,《新京报》就曾曝光自如等租房中介提供的房源,都是刚刚装修好就对外出租,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

当时自如表示,将对感觉室内空气异常客户将提供绿植炭包、过渡期住宿及换房或退租等。

但自如对房间味道异常投诉的处理,并非说到做到。

我的同事晓敏,去年就租下一间自如首租房,当时感觉房屋的气味非常异常,向自如投诉后。自如表示需要他们自己去做甲醛检测。

他们自己检测的结果显示「甲醛超标」,但自如的回应却只有:

多开窗通风。

今年 8 月初《新京报》报道,北京一个自如用户通过专业部门检测,发现其租住的房间甲醛含量超标。随后,该用户要求全额退还租金及服务费,但自如被拒绝。

我的一位朋友 Lara 在两周前开始北漂生活,也是租下了自如的首租房,在入住时她就察觉房屋的气味异常刺鼻。随后的一周里,她也经历了低烧等症状。

虽然没法判定刚住进自如的房间就开始生病,是否直接与房间空气有关。她在看到自如的公告后,也申请了自如的空气检测。

9 月 1 日早上,自如与空气检测的人员来到她的房间里,进行空气收集以及相关的检测,结果并不能马上获取。目前,Lara 依然住在自如首租房里等待检测结果,她告诉爱范儿:

我自己也去买了一个(甲醛检测仪),明天就会送到。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自如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年轻人在大城市租房难,这当然不是中国独有的问题,美国的纽约旧金山,房价大概能对应国内的北上广深。
业界
自如 CEO 熊林发表微博回应阿里员工因患白血病身故一事。熊林表示,目前专业机构正在调查病因,若是自如的责任,自如一定承担。熊林还表示,自如正在积极联系家属,愿尽诚分担。
新零售
9月1日消息,今早,微信自媒体“呦呦鹿鸣”爆料,阿里一P7员工今年7月因白血病去世,而他此前租住了自如甲醛房。
业界
8月17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显示,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住房租赁企业,明确“三不得”“三严查”。
产经
1月16日消息,今日在位于将台东路的自如寓中,中国长租公寓品牌自如宣布获得40亿元A轮融资,腾讯、红杉资本、华平投资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融创中国、泛大西洋投资、源码资本、海峡资产、新希望等机构跟...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