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被滴滴司机挟持:一键报警无用

新消费
2018
09/11
23:48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接连出事之后,官方公布并实施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包括用来保护乘客的报警功能,但据网友根据亲身体验称,滴滴的一键报警其实并无实质性作用。

微博网友 @维基的 pedia 发帖称,9 月 7 日中午她和另一名女乘客在滴滴平台拼车,司机疑似精神有问题,挟持两人一路上高架,被要求停车依旧不肯减速。

同行乘客打电话给客服,要求滴滴出面联系司机停车,但客服只是劝说乘客跟司机好好讲,并没有联系司机本人。

因为担心激怒司机导致他做出危害人身安全的事,该网友先通过微信联系其丈夫报警,但滴滴称搜索不到车牌号,110 则要求乘客本人联系警方。

无奈之下,该网友只能按下打车页面一键报警按钮,但接通后发现,这个一键报警并没有按界面显示的那样,把车辆信息和所在位置报告给警方,使得警方不得不要求乘客在电话里描述车辆信息、所在位置,而乘客担心被司机听到只能挂线。

两位乘客多次劝说司机,始终无果,最终在下高架后趁着堵车,两人迅速解开安全带,拍打车门并威胁司机跳车,司机才把车停下,两人最终离开。

该网友表示:" 在这将近一个小时的漫长煎熬中,受困的我们尝试了各种求助,却没有得到任何实质性的帮助。如果是在夜间车流稀少的情况下,我甚至不知道我们是否可以安全脱身。"

" 回想起来,唯一值得感谢的,是广州堵车。"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滴滴创始人程维向全体员工发出一封内部信。程维在信中写道,互联网出行发案率远低于传统出租车行业,并且有 100% 的破案率。
新零售
9月11日消息,上周滴滴宣布启动安全大整治工作,并从9月8日开始暂停一周深夜的出行服务。
业界
怀疑遭滴滴司机挟持,使用滴滴平台的“一键报警”后却发现,警方无法收到车辆信息及所在位置等信息,最后自己解开安全带以跳车胁迫,司机才停车......
业界
日本出租车巨头第一交通产业10日发布消息称,将与叫车服务“DiDi mobility Japan”(东京)合作。
业界
9月8日消息,滴滴在快车、优享、专车等网约车业务中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