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 9 月推首批 60 台 5G 原型机,2020 年规模商用

新消费
2018
09/17
21:06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中国三大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都在发力 5G 网络建设,中国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陆良军在今日举行的 2018 中国电信智能终端技术论坛表示电信要 5G 终端商用的第一阵营,行业内首批 5G 产品同步上市,今年 9 月份推出首批 60 台 5G 原型机,明年 3 月份推 1200 台 5G 测试机,最终目标则是在 2020 年规模商用。

根据中国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陆良军在活动上所说,中国电信将在 2018 年 9 月开启 5G 原型机技术验证,首批计划推 60 台 5G 原型机;2019 年 3 月份则会推出超过 1200 台的 5G 测试用机;2019 年 Q3 季度则发布试商用机,通过端到端网络和业务测试的 5G 终端设备将达到 2500 余台。

此外,在昨天的第十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提出了致力于 5G 智能生态建设的 " 四点主张 ",指出中国电信将成立 5G 创新中心,全力做好 5G 研究创新;打造 5G 示范工程,开展 17 个城市规模试验;按照总体规划,加快各项准备,力争到 2020 年实现 5G 规模商用。

在 5G 网络上,2018 年国内已经有移动、联通、电信的 5G 试验网络,不过 5G 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终端设备太少,今年才会有 5G 原型机,明年才可能会有 5G 手机发布,但也只限于极小部分市场,明年的 5G 手机出货量最多也只有 420 万部,渗透率也只有 0.3%,对市场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到 2021 年 5G 手机的出货量可能会大增,达到 1.36 亿部,渗透率 7.8%,2022 年出货量将达到 3.11 亿部,渗透率提高到 17.3%。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电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8 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期间,中国电信智能终端技术论坛正式召开,在 5G 商用前夕和 AI 技术火热的大背景下,5G+AI 也成为本次论坛主旋律。中国电信表示,将在 2018 年 9 月开启 5G 原型机技术验证,首批...
新零售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并的消息又来了,当然,两家电信运营商再度否认,当然,下个月,这个消息可能再来一次。
业界
这一电信和联通合并的传闻持续发酵,在资本市场也引发了一帆风波。9 月 4 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港股均出现了股价快速拉升,截止到收盘,中国联通上涨近 6%,中国电信涨逾 4%。两家公司的合并市值增至近 ...
新零售
尽管多次辟谣,受联通电信合并传闻影响,中国联通在二级市场上表现仍然强势。
业界
9月4日下午,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正评估合并中国联通集团和中国电信集团的计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