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铁首张罚单,深圳记者被罚款 1500 港币

新消费
2018
09/26
21:3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9 月 23 日广深港高铁开通首日,一名深圳乘客因无票被罚款 1500 港币,据悉该罚单是高铁开通日首张罚单。

据报道,9 月 23 日清晨,大批记者在深圳北站等待采访报道由深圳北站始发至香港西九龙的 G5711 首发车,该趟车 6:44 分开出,此前有约 15 分钟时间给在场传媒登车拍照。有一名记者未能及时在列车开出前下车,故只能跟着列车到了香港。

根据《广深港高铁跨境运输规则》规定,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附加费为 1500 港元,其他线路 3000 港元。 如坐过头,车站在车票背面注明 " 误乘 " 并加盖站名后免费送回。旅客到站后超 10 分钟声称误乘等,均按无票处理。旅客有票,但无法提供手续资料完成内地出境或香港入境手续时,由车站工作人员协助旅客乘坐就近列车返回内地,列车办理补票并核收手续费。

另外,跨境旅客有行李限重。成年人旅客免费携带物品 20 千克,儿童旅客(含免费乘车儿童)10 千克,外交人员 35 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 130 厘米。不办理行李、包裹托运的物品超重、超大时对超重部分核收运费。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诺基亚 5、诺基亚 6 的火爆与畅销,让消费者与 HMD 都看到了诺基亚崛起的希望。于是,HMD 趁热打铁,在不久前提交了一系列商标申请,如 PureView、Dual-Sight、PureDisplay、Face Unlock 等。而 HMD 的这...
新零售
9 月 18 日,是今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投票阶段的第一天。把这个评选从二级市场带到公众视线中的却是一则饭局视频——视频中人都呈半醉状态,女子与男子搂抱贴耳说话,两男子之间还有更不雅的举动。
新零售
根据工人日报的报道,2018 年 10 月 1 日起,食品生产中不得使用 "QS" 标志,取而代之的是 "SC" 加 14 位阿拉伯数字。
新零售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台风红色预警:第 22 号台风 " 山竹 "(强台风级)的中心上午 10 点钟位于广东省台山市东偏南方大约 280 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 15 级(48 米 / 秒)。
新零售
近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血液检测公司 Theranos 正式解散,预估 500 万美元的剩余资金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返还给无担保债权人。Theranos 曾是一只硅谷明星独角兽,最高估值曾高达 90 亿美元,此次解散,也...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