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年了,最古老的 Torrent 种子还活着

新消费
2018
10/08
23:1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2003 年,一群新西兰的爱好者以区区 800 美元拍摄了一部基于《黑客帝国》的真人短片《The Fanimatrix: Run Program》。为了传播这个短片,他们发现了 P2P 技术 BitTorrent(IT 之家注:BitTorrent 协议由 Bram Cohen 在 2003 年编写,该团队只是使用该 P2P 文件共享协议),于是他们便制作了迄今为止最为古老的 Torrent 种子。

在当时还不存在类似今天的流视频网站,因此短片制作完成之后如何发行成了一大挑战。他们把视频容量减少到 150MB 之后带宽对他们而言仍然过于昂贵。负责 IT 的 Sebastian Kai Frost 开始寻找其它能节省成本的发行方法,他们发现了 P2P 技术 BitTorrent。

2003 年 9 月 28 日,Frost 制作了 Fanimatrix 的种子,15 年后这个种子仍然活着,仍然有人在做种。它是已知最古老的 Torrent 种子。Fanimatrix 的发布获得了媒体的报道,在发布第一周吸引了 7 万次下载,剧组人员估计,BitTorrent 在第一个月就给他们节省了 55 万美元的带宽费用。Frost 计划将它作为互联网历史保留原始网站。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距今约四年前,联发科的境况还远不似如今这样尴尬——在那个时候,智能手机的主控性能还不像今天这般 " 过剩 ",无论是厂商还是消费者都急于寻求更高性能的处理器……
新零售
美国移动运营商 Verizon 在 9 月中旬宣布,将于今年 10 月 1 日推出 5G 商用服务,并声称这不仅是美国、也是全球第一个商用 5G 服务。今天是 10 月 1 日,Verizon 也正式推出了这项 5G 服务,不过 …… 仅...
新零售
目前 Intel 由于 14nm 的产能跟不上,因此 CPU 出现了缺货的状态,市场上的 8 代酷睿处理器的价格也是节节攀升,而现在由于 AMD 的处理器供货量相当充裕,于是 AMD 的处理器销售量暴增,不过这样一来,AMD...
新零售
传统 PC 时代的观点认为,搜索是一门好生意,但无论是搜狗搜索、百度搜索,抑或是谷歌搜索。都需要依附在一个载体上运行,那就是浏览器。搜索成了互联网的入口,而浏览器又成为搜索的入口。
新零售
近些年,Google 一直在推进 WebP 图像格式的普及,这种图像格式旨在节省网站的数据消耗量以及加快网页的加载速度(如果网页中的图片采用了 WebP 格式的话)。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