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相机组合,轻奢旗舰魅族 16X 样张评测

新消费
2018
10/08
23:12
泡泡网
分享
评论

魅族于 9 月 19 日在北京演艺中心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定义为轻奢旗舰的「魅族 16X」

产品定位类似于宝马家族的 5 系,价格更便宜但拥有接近期间的体验。硬件方面为后置 IMX380+IMX350 旗舰相机组合,支持 OIS 光学防抖,1.55 μ m 超大像素,夜拍功能强大。采用高通旗舰级 ISP spectra 250,支持虹软顶尖相机算法、全自动 HDR。魅族表示,16X 的相机是 3000-5000 元价位段罕见的超级相机组合。介绍完参数,不废话让我们来实测一下这款与旗舰机魅族 16th 相同参数的相机究竟能带来怎样的拍照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白天光照充足场景 HDR 的表现

关闭 HDR

开启 HDR

这组样张开启 HDR 整体亮度被拉低,云朵细节更有层次。而整体亮度的降低使路面略有涂抹感,不如关闭来的锐利。

关闭 HDR

关闭 HDR

开启 HDR

两张对比,放大看细节开启 HDR 后暗部细节纹理明显提升。

关闭 HDR

开启 HDR

关闭 HDR 能看出云朵存在明暗变化,而开启后大楼暗部得到细节提升,但云曝光不稳定导致过曝变为白茫茫一片。

关闭 HDR

关闭 HDR

开启 HDR

这组面对太阳的样张很挑战相机的综合实力。通常逆光场景会使照片泛白,再强的 HDR 能力也对太阳的高强度光线没有办法,没压住曝光,但在暗部细节提升明显,使道路两旁的树木更具层次感。

关闭 HDR

开启 HDR

明亮场景开启 HDR 使整体光线被拉低,大楼墙壁砖块更清晰,整体层次突出。

关闭 HDR

开启 HDR

这组百度大楼的样张明显开启 HDR 后观感更好,大楼玻璃与周围树木阴影部分被加强,层次感提升,同时天上白云层次依然可见没有过曝。

傍晚场景

夜间场景

二倍变焦

三倍变焦

夜间场景天空纯净,楼宇细节可见,在三倍变焦模式下,大楼同一色调明暗变化有涂抹感,而大楼与铁路标志的颜色准确,照片比实际场景要更亮些。

关闭 HDR

开启 HDR

这组场景细节极其复杂而且又是在夜间,在关闭 HDR 的情况下白平衡不准,明显偏白。开启 HDR 后白平衡漂移的情况有所好转,但比真实场景还是要偏白一些。

人像模式背景虚化表现

这两张室外场景,一明一暗的场景下,路牌边缘高光处都有明显的涂抹、出框痕迹。第二次拍摄四周反光部分还是有不自然的情况。

这种主体贯穿整个画面,与周围物体颜色有相近的照片虚化起来有一定难度。树干周围虚化感觉过度不是很自然,

而这张松树样张虚化的就非常完美,极细的松针尖部仍有保留,交错在一起的镂空部分也进行了很好的虚化。

这张夜间树叶同时考验了相机的夜拍素质和虚化能力。树叶抠图准确,树叶没出现紫边现象,表现尚可

再看这组人像虚化,人物四周虚化准确,没有溢出现象。头发空隙也进行了很好的虚化。

无损变焦表现

三倍无损变焦远处电线清晰可辨

三倍变焦之下能清晰看到楼体间细微的白线

夜间使用则会受光线不足而锐度受到限制,涂抹感增加但夜景天空纯净

加油站内汽车轮毂细节、栅栏细节、左边黄牌文字清晰可见,只是灯牌曝光过高,色彩溢出。

总结:

魅族 16X 的 HDR 会在光线充足的情况,提升暗部细节增强层次感,但通过样张来看,在提升整体质量的同时高光的处理不稳定存在过曝现象。

关闭 HDR 或开启自动 HDR 的情况下成片率很高,白天的细节呈现丰富,明暗过度自然,自带 AI 场景识别随手拍就能获得观感喜人的照片。

夜景天空纯净度无可挑剔,色彩表现准确,暗光下白平衡有漂移现象。

三倍无损变焦实力强劲,远景细节一览无遗。

人像虚化模式对于小而精细的物件虚化准确。大块几何形物体边缘混色或光线折射的条件下,虚化不准确还需要调教。

逆光表现力尚可,开启 HDR 观感更好但曝光控制不稳定高光容易压不住。

最后 AI 场景识别能准确地识别所拍摄的物体,并且不用单独打开,使用发现开启 HDR 的同时,AI 场景识别会自动关闭。

【来源:泡泡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LG 此前已经发布邀请函,确认将于 10 月 3 日在纽约举行新品发布会,而此次发布会的主角自然是 LG V40 ThinQ。从邀请函上写的「Take 5. Come to see what is next」可以得知,这款新机将搭载 5 颗摄像头。
新零售
一加 6T 看起来将于 10 月份正式发售,而现在外媒也曝光了这台手机的配件价格,根据官方的配件表来看,一加 6T 并没有 3.5mm 耳机接口。
新零售
苹果发布会的余韵还没有过去,你是否也在为持续刷屏的 iPhone XS Max 感到略微的厌倦了呢?别怕,另一家科技巨头的旗舰机正在马不停蹄地向我们跑来—— 10 月 9 日,谷歌就将在纽约举行主题为 "Made by Go...
新零售
一加手机官方已经确认,新旗舰一加 6T 将会在今年秋季发布,该机在美国仍将由 T-Mobile 负责销售。该机预计将在不久之后发布,现在外媒MySmartPrice放出了该机的 360 度渲染。
新零售
资料显示,这款手机采用 18:9 全面屏,5.99 英寸屏幕,2160×1080 分辨率。2.15GHz 的处理器(可能为高通骁龙 820),4GB 内存,64GB 存储。后置 1200 万像素 +500 万像素双摄像头,前置 800 万像素摄像头...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