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Mac 引入 T2 芯片,第三方修理彻底不可能

新消费
2018
10/08
23:0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苹果新款 Mac 产品采用一颗 64 位的 ARMv8 芯片,这颗芯片被称为 T2,芯片内置 BridgeOS 操作系统。这颗芯片的存在让第三方维修变成不可能。

苹果在 2017 年 12 月份的 iMac Pro 中引入这一芯片,目的是为了保护系统进程、保护加密密钥以及处理系统级功能,如摄像头访问等功能。也就是讲,这一芯片集成了一个高于系统的超级系统。T2 芯片近期也被加入到了七月份推出的 2018 款 MacBook Pro 中。

外媒称,苹果内部文件显示,为了完成安装 T2 芯片的 Mac 产品,需要使用专有的诊断软件,如果不用这一软件,那么系统将无法运行。目前来看,维修新款 MacBook Pro 的任何一个配件都需要这一软件,这一软件苹果方面只会给自己授权的服务提供商和自家商店,如果想自己给电脑维修或者对设备进行升级,那只能去苹果指定的维修店。

如果苹果未来停止对于相关产品的支持,那么这些设备将永远无法维修。这也让用户不得不放弃可维修继续使用的旧设备,而转投新设备。

目前,苹果只在 Mac 产品上应用了 T2 芯片,一旦这一芯片被应用到 iPhone 或者 iPad 产品上,对于 iPhone 或者 iPad 改装行业来讲这将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 月 4 日,苹果和亚马逊两家公司分别发表了声明,否认了彭博社于周四发表的一篇报导。
新零售
根据 AMD 官方推特的消息,AMD 第二代线程撕裂者 2970WX 和 2920X 将于 10 月 29 日开售,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
新零售
据新浪财经官微消息,9 月 30 日,在《财富中国》里中芯国际创始人,现任芯恩集成电路董事长张汝京谈及为什么中国培育 20 多年半导体人才还不够," 国内一发展半导体,人才就常常从现有公司里挖角,高薪聘...
新零售
近年来伴随智能终端设备的大量普及,越来越多的公共区域、商超、餐馆开始提供免费 Wi-Fi 以期吸引更多顾客到访。对于顾客来说,自然也乐得节省自己的移动流量,而连接免费 Wi-Fi。不过,当人们在使用这些...
新零售
英国正在考虑向 Facebook、Google 等互联网公司征收「数字税」。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