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芯片为什么人才不够?

新消费
2018
10/08
22:5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据新浪财经官微消息,9 月 30 日,在《财富中国》里中芯国际创始人,现任芯恩集成电路董事长张汝京谈及为什么中国培育 20 多年半导体人才还不够," 国内一发展半导体,人才就常常从现有公司里挖角,高薪聘请。" 张汝京说道," 这样就让我们培养的人才,一边在培养,一边在流失 "。

在视频中,张汝京表示,在我国发展自主芯片 20 余年来,中芯国际最多的时候拥有 1000 多名海外人才,自己也培养了 3000-4000 名芯片人才,可以说人才储量是有的。但是只要我们一发展芯片,就会有国外的公司来挖墙角,像新加坡、韩国、美国等国家的企业觉得我们中国的工程师很优秀,训练好的也很能干,就高薪挖走了,这样就让我们栽培的人都流失了,所以这几年芯片发展比较缓慢。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年来伴随智能终端设备的大量普及,越来越多的公共区域、商超、餐馆开始提供免费 Wi-Fi 以期吸引更多顾客到访。对于顾客来说,自然也乐得节省自己的移动流量,而连接免费 Wi-Fi。不过,当人们在使用这些...
新零售
英国正在考虑向 Facebook、Google 等互联网公司征收「数字税」。
新零售
据中国经济网官微消息,从今年 10 月 1 号开始,新西兰新《海关法》生效:如果您在新西兰被海关人员要求提供这类密码时拒绝提供,可能将会面临最高约 3200 美元和没收电子设备的风险。一些新西兰民众表示...
新零售
今年五月的 F8 大会上,约会功能成为了 Facebook 诸多发布中最吸引人的一个。作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 如何处理约会这一最为普遍也最为敏感的社交活动,成为了产品观察者们极为关注的一个热点。
新零售
波士顿动力公司官方发布的产品视频在 YouTube 上有着最高 3000 万的点击量。这对任何一家商业公司的市场部门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成绩。要知道,即使是苹果的 YouTube 频道,目前最火的视频也仅有 2300 万点...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