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天缩水 630 亿元,你感受过这种绝望嘛

新消费
2018
10/12
23:06
虎嗅APP
分享
评论

你感受过这种绿色绝望吗?

当地时间 10 月 11 日,美股迎来 " 黑色星期三 " ——

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超 800 点,创下 8 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纳斯达克指数下跌 4.08%,这是 2016 年 6 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标普 500 下跌 3.29%,这是标普 500 连续下跌的第五天,也是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的最长连跌记录。

美股的表现无疑影响着全球市场的整体走势——当 " 老大哥 " 都靠不住了,新兴市场们的日子还能好过吗?随着东半球醒来,这轮全球性的暴跌逐渐显露出它的面貌来。

拿我们最关心的 A 股来说:上证指数大跌 5.22%,收于 2583.46 点,这是近四年来的新低;深证成指大跌 6.07%,收于 7524.09 点;创业板则下跌 6.3%。今天一天内,沪深两市加起来共有 1100 只个股跌停。

港股的今天也是黑色的。恒生指数盘中一度下跌逾千点,后稍有回升,截止收盘时跌幅为 3.5%,收于 25266.37 点。

股市里没钱的人大可抚着胸口感叹自己躲过一劫,不过那些以科技股为首的 " 明星公司 " 们损失惨重,全球最富有的人们经历了 " 千股大跌 " 日后,财富蒸发了多少?

" 今天谁最惨 " 大盘点

美股:贝佐斯财富缩水 91 亿美元

美股科技股板块的几大龙头股 FAANG(Facebook、Amazon、Apple、Netflix 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可以开个比惨大会了。

亚马逊是最惨的。股价跌幅 6.15%,市值缩水了 561 亿美元,是当日市值缩水之冠,目前市值为 8561 亿美元。

苹果股价下跌 4.63%,市值缩水了 508 亿美元,现为 10450 亿美元。过去几天,亚马逊和苹果的市值差距从 800 亿美元拉大到了 1500 亿。

微软的缩水幅度紧随其后,股价大跌 5.43%,市值蒸发 488 亿美元;谷歌(Alphabet)下跌 5.06%,385 亿美元市值 " 飞走 " 了;Facebook 下跌 4.13%,市值蒸发 188 亿美元;Netflix 暴跌 8.38%,130 亿美元市值就此消失。也就是说,美股几大科技龙头股在一天之内的市值损失都超百亿美元。

至于哪些富豪财富损失最大,可以从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里一探究竟:

在美股的富豪们里头,亚马逊的贝佐斯也是 " 最亏的 ",他在一天内损失了足足 91 亿美元(约合 629 亿元人民币);

位列第二的是 LVMH 集团的董事长贝尔纳 · 阿尔诺,财富缩水 45 亿美元;

沃伦 · 巴菲特紧随其后,财富缩水 44.8 亿美元;

扎克伯格丢了 25 亿美元,比尔 · 盖茨损失 21.5 亿美元;

在损失最惨重的前十位富豪中,有一位你没想到的人——那位 Frank Wang,就是大疆创始人汪滔,他足足损失了 20.6 亿美元,是这一天里损失最大的中国富豪(但是大疆并没有上市,所以他的损失并不来自股市大跌)。

截图源自彭博亿万富翁指数

中概股更是损失惨重。阿里巴巴盘中触及 137.92 美元的低点,这是一年(52 周)来的最低价,最终收于 138.29 美元,跌幅为 5.89%,市值缩水 222 亿美元。受此影响,马云的财富在一天内也蒸发 12.5 亿美元,他也是在美股 " 黑色星期三 " 里损失最惨重的中国富豪。

其他受关注的中概股也普遍大跌:京东跌 4.50%,百度跌 3.28%,新浪跌 5.52%,微博跌 7.50%,网易跌 3.04%,拼多多更是大跌 9%,黄峥的身家由此减少逾 10 亿美元。

港股与 A 股:股王腾讯的探底之路

在港股市场里,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腾讯了。连续 20 多个交易日的回购没能挽救腾讯的股价,盘中触及新低 265 港元,收于 267 港元,跌幅达到 6.77%。市值回到 25423 亿港元,一天内市值蒸发 1721 亿港元(约为 220 亿美元),较今年一月时的最高点跌去近四成。

港股还有两只今年刚上市的 " 同股不同权 " 公司颇受关心:美团点评大跌 10.14%,收于 62 港元,市值为 3405 亿港元,跟上市第一天的 4003 亿相比,缩水 15%;小米大跌 7.99%,收于 12.66 港元,市值为 2858 亿港元,要知道小米上市当天的市值可是 3772 亿港元,如今市值缩水了逾 24%。

不过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雷军和王兴的身家倒是没受什么影响。港股受影响最大的还是 " 小马哥 ",马化腾的财富蒸发了近 7 亿美元。

A 股市场中,最受影响的富豪是地产商们。恒大许家印的身家缩水了 7.39 亿美元;王健林在过去一天的暴跌中财富蒸发 7.03 亿美元;碧桂园的杨惠妍财富蒸发 5.09 亿美元。

有钱人们的损失 " 惨烈 " 吗?

吃瓜群众们还是安心吃吃瓜就好,毕竟就算是损失最重的贝佐斯,91 亿美元也只占他全部身家的 6% 而已。

【来源:虎嗅APP】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乐视挺顽强的,从 2017 年下半年开始,乐视的形象开始了急转弯,从邀请一千多家媒体在美国开发布会的中国现象级科技公司,再到永远不见真人的 " 下周回国 "CEO。虽然经历了如此多的沉浮沉沉沉沉,但是令人...
新零售
明天就是十一小长假了,不想出门看人山人海的朋友估计会选择约上三俩好友,宅在家里打打游戏什么的。最近一款国产武侠游戏《太吾绘卷》因为游戏形式、内容,以及编程都十分 " 硬核 ",引起了大量玩家的关...
新零售
" 逃犯克星 " 学友哥又立功了!今日正逢国庆佳节,而就在张学友前一天晚上的咸阳演唱会上,警方又抓获了数名违法犯罪人员,其中包括 5 名逃犯。
新零售
在国庆假期之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腾讯玩了一出虚虚实实的架构调整大戏,也意味着这艘大船再度调整了航向。而在这个大新闻发生之前,一件有意思的事件也几乎同步发生,今天凌晨有着 " 币圈首富 " 之称的李...
新零售
根据外媒 TechCrunch 的报告显示,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印度就已经正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仅次于中国)。并且,当全球主要智能手机市场都开始出现饱和甚至下滑的时候,印度市场依然保持...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