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脏了怎么办?当然是扔进洗碗机里洗一遍

新消费
2018
10/16
22:05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不论台式机还是笔记本,使用时间长了都会有个问题,那就是电脑内部积累的灰尘、杂物太多,导致变脏,而且还会影响电脑的散热,进而会影响性能。不信的话拆开一台三五年没升级的电脑机箱来看看,里面的情况肯定会让人大吃一惊。那么问题来了,电脑脏了怎么办,当然要洗一遍了,要么手洗,有条件的就上洗碗机。

用洗碗机清洁电脑配件?这事听上去不靠谱,不过还真有这么做的,超频玩家 der8auer 就真的这么做了。由于经常需要极限超频,主板、显卡、内存等配件往往需要橡皮泥或者凡士林保护,以防低温下冷凝结雾或者凝水,这也会导致上述配件的 PCB 变脏,凡士林很容易沾染灰尘。

小哥清洁电脑的做法跟普通人是不一样的,他直接把主板、显卡、内存放到洗碗机里面清洗一遍,过程在这里,详细过程可以油土鳖视频。

清洗前的主板、显卡、内存 PCB

主板上的电池要拆下来

清洗后的主板、显卡、内存

清洗后的 PCB 比之前干净了许多,上下图片一对比就可以看出来。

清洗后的硬件并没有损坏,上机依然可以跑测试。

通常来说电子元件是要远离水源的,不过水对电脑元件的损坏主要是运行过程中,而且还是水分中的杂质所致,纯净水对电子元件并没有危害。实际上电子产品的生产过程了,用纯净水清洗还是个很重要的生产过程。

不过小哥的做法还是不建议普通人测试了,作死有风险,尝试需谨慎,就算你不怕元件损坏,大部分人家里可能都没有洗碗机。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 月 3 日微软在纽约举行了发布会,推出了旗下首款无线降噪耳机 Surface Headphones,11 月 19 日在美国发货,售价为 349 美元,约合人民币 2418 元。今天,关于这款耳机的国行版本的消息也来了。
新零售
由安卓之父安迪 · 鲁宾创建的 Essential 品牌此前表示要推出一款神奇的模组,不仅能为用户带来 Essential Phone 手机所不具备的耳机孔,还能支持高品质音乐播放。现在,这款模组已经通过 FCC 认证,有望在...
新零售
信息匮乏的时代,我们曾经渴望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更多信息,但那时候人们不会想到,当手机屏幕、电脑屏幕、街边电视屏幕都在连续不断传递信息的时代,繁重的内容反而压得人喘不过气。
新零售
似乎每次假期后,旅游市场总会有些 " 故事 " 显现。这一次,不是韩雪炮轰某 OTA 平台,而是作家王小山直接在微博点名飞猪旅行 App 用大数据杀熟。
新零售
谷歌不久前正式发布了今年的新款旗舰手机 Pixel 3、Pixel 3 XL,尽管新手机在将处理器升级至新一代的高通骁龙 845 处理器之外,仍然保留了上一代的 4GB RAM+64GB/128GB ROM 的配置,但是手机的另外一项新...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