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活了!

新消费
2018
10/22
00:3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被火星强沙尘天气围困数月的 " 好奇号 " 火星探测器目前初步恢复,NASA 已经在着手解决 " 好奇号 " 碰到的麻烦,不过," 好奇号 " 的难兄难弟 " 机遇号 " 就没那么走运了。" 机遇号 " 目前仍未被唤醒。

根据现阶段得到的消息,目前," 好奇号 " 已经唤醒,但是它在今年九月份遭遇到故障,始终无法正确的将存储数据回传地球,这样好奇号不得不暂停各项科学操作。NASA 正在想办法解决问题好让 " 好奇号 " 开展恢复工作。

目前,好奇号团队正在排查故障,部分基础科学操作已经恢复,并使用了 2013 年以来一直没有使用过的工程相机拍摄了一张好奇号的照片,并成功将其发送回地面。这对于 " 好奇号 " 的全面恢复是个好消息。

不过,机遇号可能就没那么幸运,由于没有携带核燃料电池,现在的机遇号只能等待大风再起吹去太阳能电池板表面的沙尘。作为一台设计寿命只有三个月的火星探测器,机遇号已经在火星工作十一年了。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这里生产你美颜时「一键瘦脸」的尖下颌,你一起学猫叫时的动态胡须,生产张学友演唱会被实时识别的犯人,生产未来的自动驾驶,智能门禁……
新零售
10 月 7 日,支付宝揭晓 2018 中国锦鲤,微博网友 @信小呆成为幸运儿。她将获得由 200 多家支付宝全球合作伙伴组团提供的中国锦鲤全球免单大礼包。
新零售
打黑车、被要高价车费的事儿相信不少人都经历过。近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就通报了央视记者在机场乘坐出租车被索要高价一案的情况。
新零售
这个阶段来说,限韩令如果放开,对于中国游戏行业而言无论哪方面看都可以看到利好,一方面杜绝了未来的在韩国市场发展的隐患,另外一方面那些中国游戏公司所投资的韩方企业有了希望进入中国这个大市场,中...
新零售
从 2009 年 1 月比特币面世至今近 10 年的时间里,随着它的迅猛发展,各方都看见了基于区块链的代币和 " 虚拟货币 " 中 的商机,纷纷投入进来。在投机炒作和不确定的风险之间," 虚拟货币 " 可谓是 走在冰...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