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司机深夜将女乘客载往相反方向的墓园,车主表示误解目的地

新消费
2018
10/23
23:20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八月、九月份的时候滴滴曾因为顺风车顾客受害而登上舆论的风口浪尖,随后在整改方面并没有拿出多真诚的姿态,根据微博流传的说法还有裹挟深夜需要打车出行的市民以威胁民意的嫌疑。这些事情现在过去都没有多久,就在网友的记忆准备忘记这些惨痛的经历的时候,在广东的惠州市滴滴再次引爆舆论,据说一名在深夜下班的女生在城西准备打车回到城东的家中,结果被司机拉到城区西北十分偏僻的墓园,这对深夜单独出行的女生来所精神损失可想而知。

根据微博网友 @黑客师,以及他在微博中发布的疑似属于事发当事人女生的朋友圈截图、滴滴截图来看,事情应该是这样的。事件当事人为林姓 21 岁女性(之前那位遇害女性同样是 21 岁),在市区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出任客服人员。因为工作安排的原因,所以无法避免需要很晚下班,甚至要到 23:00 甚至更晚。所以在 10 月 12 日当晚,下班后由林女士的同时帮忙叫滴滴打车回家。

根据微博网友 @黑客师发布的疑似林女士滴滴截图来看,起点应该在市区偏西侧的上排汽车站附近,其实这里晚上的治安本身就不能算好,而她的终点比较远,是在市区靠东侧的马安江南市场(记住这地点,很重要)。所以正常来说,正常的司机接单后应该是自西向东出发的,但是林女士很快就发现事情不对劲,因为车在向市区更加靠西位置的下角街道行驶,甚至最后已经开到下角街道里面的某处墓园。非本地的读者有所不知:下角,尤其是下角街道里面在惠州市区来说是有些偏僻的位置,外面连接有大路的街道自然还好,一直往里面走的话就真的有些偏。而且这边并没有任何高速、环城路的入口。

所以很快林女士开始警觉,与男友取得联系、共享位置后要求司机停车,这里需要注意的细节是滴滴司机已经知道自己开的路线跟导航路线完全南辕北辙,但司机并不在乎还与林女士调侃导航,最后在墓园旁大马路走进小路还继续开长达 " 六、七分钟 "。最后在林女士第三次表示停车,并强调自己的男友将来接自己的时候,司机才最终停车,这是林女士身处的位置是 " 长青墓园 ",我敢说就算本地人都未必都知道这墓园的存在,大家可以打开地图看看这里的位置有多偏僻,晚上根本没有多少人烟、灯火,一向觉得对城区很熟悉的小编我都不敢说在深夜十一点多首次跑去这么偏僻的地方能够走回到大马路。

下车后的林女士自然是很惊慌的,就根据回忆往回走,让林女士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五分钟后,那位滴滴司机竟然开回来,并且摇下车窗跟她打招呼,最后林女士发现有好心市民开车经过,并在这位好心的车主帮助下回到城区,算是谢天谢地。随后心有余悸的林女士跟同事表示想要请假并换班(本身是晚班),单位店长还帮忙报警并微博 @滴滴,并且投诉车主。

随后林女士共接到两次滴滴方面的客服电话回复,一次是表示道歉,并表示暂停车主服务,一次是滴滴北京投诉中心打电话表示林女士的描述有出入(主要是目的地),但这根本经不起推敲。因为林女士表示自己的目的地是江南市场,并且附近有惠州监狱、惠阳高级中学(高中部)这些绝对不会错的参照物,但是滴滴方面表示车主从来没有犯罪记录,同时没有受到安全投诉,选择南辕北辙的路线的原因可能是把 " 江南 " 理解为下角行政街道所属的江南街道。

但是这其实是说不通的,因为林女士的描述中还有其他很详细的描述(学校、监狱等),根本就没有误解的空间。而且滴滴还解释到车主在墓园没有离开而是逗留是因为要接别的单,但是当林女士表示既然如此为何要回来找自己还要尾随过来、摇下车窗打招呼,滴滴方面则无法回答,仅表示回去核实,但是在 19 号以后,滴滴就再也没有联系过当事人林女士。期间滴滴方面表示同为女性,愿意出于同情补偿 100 元(好廉价的同情),自然这是林女士无法接受的,随后惠州警方开始着手调查。

而在随后的 10 月 20 日,林女士在微博表示警方着急当事人、车主跟滴滴方面调解,车主认为他仅仅是误会原本的终点,而林女士自然无法接受和解。

总之呢,这既不是滴滴首次牵扯进这种事,肯定也不是最后一次,但是作为马后炮,我还是强烈建议女性在夜间出行时多跟家人好友联系,最好不要单独出行,而且上车的时候最好坐后排,清晰、直接的重复一遍自己的目的地,如果能跟好友,最好是男性友人一起坐车应该会安全很多,而且说真的,这次的案例中如果林女士是回家的话,其实真的是蛮远的,每天这么回家不太好,找近一点的地方找间出租屋其实值得考虑,至少更安全。

最后说说,微博也真是有地域风情的地方,出这种事竟然不讨论监管、如何避免,而且很多都在讨论林女士的男朋友微信聊天的字眼冷淡、没有发挥作用,认为这种男朋友没用,建议林女士赶快分手,这也算是某种程度的消费悲剧吧。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继续再从阿里拿钱,即便最终成为了另一个滴滴,也可能与创始团队无关了。
业界
这场浩大的口诛笔伐里,并没有探讨出真正的正确。情绪回归理性容易,但滴滴们的处境却难以缓和。被舆论推上绞刑架的网约车,尚在战战兢兢,等待命运的裁决。
业界
10月18日消息,更新的滴滴乘客端和司机端APP今天正式试行“黑名单”功能,乘客和司机可在取消订单、投诉、评价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屏蔽”后的12个月内平台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
原创
根据此前滴滴公告显示,10月18日更新的滴滴乘客端和司机端APP试行“黑名单”功能,乘客和司机可在取消订单、投诉、评价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屏蔽”后的12个月内平台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
业界
北京一女子乘坐滴滴专车脱鞋翘脚,司机拍摄视频上传网络后,其账号被平台封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