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滴滴今日试行黑名单功能 三星收购网络分析创企Zhilabs

原创派
2018
10/18
17:46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滴滴今日试行黑名单功能 ,屏蔽后12个月内双方不再匹配订单

滴滴

10月18日消息,更新的滴滴乘客端和司机端APP今天正式试行“黑名单”功能,乘客和司机可在取消订单、投诉、评价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屏蔽”后的12个月内平台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

滴滴表示,试行期间,加入黑名单后暂时不可取消。除了在现有评价体系和安全保障的基础上增加黑名单功能之外,已有的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和未成年人乘车提醒等安全功能也将继续优化。

京东物流正式上线个人快递业务

京东物流

10月18日消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8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宣布,京东物流正式上线面向个人客户的快递业务。据悉,该业务前期在北上广开展,随后将向全国扩展。

资料显示,昨天京东物流官方微信公众号关联小程序“京东快递”,认证主体为“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服务类目以快递、物流为主,主页含有“寄快递”、“查快递”两个栏目,具体涵盖“寄快递”、“批量寄”、“扫码寄”以及暂未开通的“语音寄”四个功能,依据页面介绍,目前揽收范围为北京、上海、广州,派送范围为中国大陆地区。

腾讯AI Lab正式开源业内最大规模多标签图像数据集

腾讯

10月18日消息,腾讯AI Lab今日宣布正式开源“Tencent ML-Images”项目,该项目由多标签图像数据集ML-Images,以及业内目前同类深度学习模型中精度最高的深度残差网络ResNet-101构成。

该项目的开源,是腾讯AI Lab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所累积的基础能力的一次释放,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人员和工程师提供了充足的高质量训练数据,及简单易用、性能强大的深度学习模型,促进人工智能行业共同发展。腾讯AI Lab此次公布的图像数据集ML-Images,包含了1800万图像和1.1万多种常见物体类别,在业内已公开的多标签图像数据集中规模最大,足以满足一般科研机构及中小企业的使用场景。

国外新闻


三星收购网络分析创企Zhilabs,助力后者向5G转型

三星

10月18日消息,三星电子收购了一家位于巴塞罗那的实时网络分析创企Zhilabs,Zhilabs目前正处于从4G到5G的技术过渡期。该交易的财务细节已于今日公布,但目前尚未公开。Zhilabs公司将由三星全资拥有,但它将继续保持自身的独立管理运营。

三星电子的总裁兼网络业务负责人Youngky Ki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5G技术将实现前所未有的服务,这些服务以为着会产生指数级的数据流量,因此,自动化和智能网络分析工具就显得至关重要。收购Zhilabs公司将帮助三星做好准备,以确保每个用户都能在5G时代获得最佳服务。”

苹果推出新门户网站 用户可查询所有个人隐私数据

苹果

10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苹果公司宣布推出几项隐私保护升级措施,其中包括推出新的门户网站,允许用户搜索并查看该公司保存有关个人的所有数据。

除了推出搜索门户网站之外,苹果还推出了几项增强隐私保护的举措,包括针对iPhone和iPad的新版iOS 12操作系统。苹果还大力宣传其“智能跟踪预防”技术,其本质上是一种阻止数据收集的方法,这种数据收集会导致消费者看到与他们最近购买产品或网络搜索相关的广告。

投资


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获超2亿美元融资 估值超10亿美元

Momenta

10月18日消息,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今日对外公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来自行业领先的战略投资者和国资背景的投资者。

本轮战略投资者包括腾讯等多家机构,国资背景投资者则包括招商局创投、上海国资经营公司旗下国鑫资本、苏州元禾资本以及建银国际,既有股东蔚来资本、高达资本等持续加持。目前Momenta累计完成融资超过2亿美金,估值超过10亿美金,为国内自动驾驶行业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针对本轮融资,Momenta CEO曹旭东表示:“本轮融资是一轮对公司非常重要的战略融资轮次,Momenta会在前装、后装、出行、物流、大数据等领域与合作伙伴高效协同,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安全落地。”

深度聚焦餐饮食品物流,餐北斗获顺丰数千万A+轮投资

餐北斗

10月18日消息,餐饮物流供应链品牌餐北斗获得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本轮顺丰领投,老股东黑马基金、启创资本、险峰长青跟投,毅德投资也参与了跟投。华兴 Alpha 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餐北斗的联合创始人兼 CEO 黄晓波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团队建设、信息系统升级、以及进一步扩充物流网络,尤其是国内重点一二线城市。顺丰入局后,将在物流技术、仓储、运力、冷链、同城和餐饮食品客户等方面的整体优势与资源上支持餐北斗发展,以取得更大的协同效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京东物流 腾讯 三星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