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锤!“降频门”后 三星苹果因故意更新系统让手机变慢被重罚

新消费
2018
10/30
22:47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许多手机用户都经历过手机慢慢变卡的过程,那么你有没有怀疑过造成手机卡顿原因可能是因为升级系统造成的呢?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 24 日,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调查证实苹果和三星 " 有计划地淘汰 " 自家生产的智能手机,对两生产商分别开出 1000 万欧元和 500 万欧元的罚单。

来源于网络

事实上,网上一直有怀疑手机厂商通过更新系统促使手机卡顿的声音,许多人认为这是手机厂商为了推销新产品做的小动作,但一直以来,没有厂商会承认自己对手机进行过负优化。而这一次,意大利对三星、苹果进行惩罚让其成为世界上首个对故意加速手机淘汰的厂商进行处罚的国家。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目前全球范围内已经展开多起针对这两家公司的调查行动,但意大利反垄断部门是第一个宣布此类处罚的机构。据了解,意大利反垄断部门——意大利竞争和市场管理局 ( AGCM ) 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于今年一月份开始展开调查,并在最近公开表示苹果和三星手机上的软件更新,会让自家生产的手机引起严重故障,并大幅降低手机性能。这种做法是 " 有计划地淘汰 ",以加快客户换手机的速度。这违反了意大利《消费者保护法》的相关条例。

苹果和三星

在意大利竞争和市场管理局的调查中发现,三星让 "Note 4" 手机使用者下载为较新机型 "Note 7" 设计的安卓新版操作系统,结果造成 "Note 4" 速度变慢 ; 苹果则促使 "iPhone 6" 手机用户下载为 "iPhone 7" 设计的操作系统,而导致 "iPhone 6" 出现问题。而对于苹果罚金高于三星,他们表示因为苹果公司未告知消费者其手机锂电池的基本特性,包括平均寿命和如何延长寿命,所以罚金要高于三星。

根据意大利反垄断部门的要求,苹果和三星必须在各自的意大利官网发表关于此事的声明。目前,三星公司对此表示失望,并计划采取上诉,苹果方面则还未作出回应。

据了解,苹果公司在去年 12 月的时候,承认 " 降频门 " 的存在,不过苹果的解释是 " 此举是为了延长电池寿命 ",不过却遭到了大量用户的声讨,消费者觉得此举是苹果公司在促使用户更换新机。

来源于苹果官网

令人好笑的是,在华为 Mate 20 系列国行发布会正式举行的前一晚 ( 10 月 25 日 ) ,华为英国官方发推特称:" 我们绝不会为了升级而放慢手机的速度。我们为我们的新产品感到骄傲。" 一方面宣传了新品华为 Mate 20 系列,另一方面又表达了华为对此事的态度。

来源于华为英国官方推特

笔者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不管是安卓手机还是 iOS 设备都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性能过剩的地步,在当下所有厂商都在堆砌参数的情况下,大部分的旗舰手机如果不遭到人为损坏,完全可以使用两三年以上并且保持不卡顿。这种情况下,消费者的换机频率已经大不如前,全球手机出货量也在逐年下降,这也是苹果、三星通过更新加速淘汰旧设备的一大动因。

【来源:天极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彭博社报道,三星正在为向市场推出可折叠智能手机而努力。据报道,随着该款手机接近研发的最后阶段,三星正在与谷歌合作,为该手机定制一个安卓(Android)版本。
手机
今天的智能手机陷入了产品雷同化,消费者升级动力弱的危机。
业界
市场调研机构友盟送出了2018年1-8月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概况,整体上来说,华为(包含荣耀)、小米、OPPO和vivo已经基本垄断了国内手机市场,而国外厂商中,只有苹果在支撑,昔日的老大哥三星已经完全不见...
手机
近日两家因为降速门事件,被意大利反垄断部门处以500万欧元(约为570万美元)的罚款,由于苹果未能向用户明确说明如何保持手机电量或更换手机电池,被额外罚款500万欧元罚款。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