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不成蚀把米:苹果三星以降速逼用户换手机 不料反遭巨额罚款

原创派
2018
10/25
15:1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说到全球的手机市场,自然就要提到三星和苹果,这两个品牌到目前为止是全球最大的两个品牌手机品牌,每年的手机销量也都是在前面两名,虽然三星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不足1%,但是在国外却是混的风生水起。

不过,近日两家因为降速门事件,被意大利反垄断部门处以500万欧元(约为570万美元)的罚款,由于苹果未能向用户明确说明如何保持手机电量或更换手机电池,被额外罚款500万欧元罚款。

该反垄断机构表示,两家公司的一些固件更新“导致了严重的功能障碍并显着降低了性能,从而加速了更换它们的过程。”两家公司还未能向客户提供有关软件更新影响的充分信息,或“任何恢复产品原始功能的方法”。

众所周知,2017年年底随着iPhone X、iPhone 8、iPhone 8Plus的开售,苹果也正式推出了iOS 11操作系统,不过很多iPhone6/7用户升级了iOS11系统之后出现了卡顿现象,于是很多人都去投诉,之后苹果官方回应称,降速是为了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对于苹果模棱两可的回复,众多苹果用户并不买单,国内用户称之为“先给你一个大耳光,再给你一张卖枣的优惠券”。此后,包括韩国、以色列、日本等诸多国家相关部门针对苹果“降速门”展开了大规模的产品调查,同时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页对苹果进行质询,苹果因为“降速门”在全球至少至少60起不同的诉讼,起诉用户达到20万人。

苹果降速门事件大大引起了意大利官方的注意,于是对三星手机展开调查,三星方面表示并不存在降速问题,但是经过调查后,三星还是被实锤了,于是意大利对于苹果和三星进行了处罚。

三星在声明中表示对该裁决感到失望,并将提起上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