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 CEO 张勇:阿里的最终目标是从世界卖向世界

创投圈
2018
10/31
09:19
Techweb
分享
评论

10 月 30 日消息,今天晚间,阿里巴巴集团 CEO 张勇发表致股东公开信,就过去一个财年集团的情况和股东进行交流,并分享了对阿里巴巴未来的思考和行动方向。他表示,全球化仍然是阿里巴巴的长期战略,最终我们的目标不只是从中国卖往世界,而是从世界卖往世界,由此诞生一个真正全球化的平台。

回顾阿里的成长史,张勇表示,阿里巴巴正日渐从一个电商公司成长为一个横跨商业、物流、金融、云计算、娱乐等领域的数字经济体,但使命和初心未改,一直是 "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

对于过去一年的发展,张勇指出,截止到 2018 年 3 月 31 日的财年,阿里核心电商 GMV 达到 7600 亿美元,集团收入同比增长 58%,创 IPO 以来最高增速。2018 年 3 月 , 中国零售平台的移动月度活跃用户比一年前增加 1.1 亿。截止到 2018 年 3 月的最新一季度,年度活跃消费者数也创下 IPO 以来单季增幅最高值。

展望未来,张勇表示,阿里将通过 " 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 " 的零售云、营销云、金融云、物流云等云化基础设施,帮助企业客户完成数字化的转型。

此外,张勇称,有信心在不远的将来实现 2020 财年 GMV 实现 1 万亿美元的目标。到 2036 年,我们希望实现更宏伟的长期愿景——服务全世界 20 亿消费者,帮助 1000 万中小企业在我们的平台上盈利,创造 1 亿就业机会。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