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女朋友,就送她一台粉色的 Surface 吧

新消费
2018
11/07
17:45
品玩
分享
评论

从 2014 年开始,MacBook Air 成为了我主力机,从此之后,它冰冷的银色机身陪伴了我四年。到了 2018 年,这台 MacBook Air 已经被我用成了 " 战斗成色 ",右侧也被摔缺了一个角。

即便如此,这台 13 寸 MacBook Air 也没有寿终正寝,每次从包里掏出它,打开 Chrome,编辑在线文档,这台电脑依然是我的生产力工具。

少女心 " 杀手 "

我对 MacBook 冰冷的铝制外壳有了更深的理解,虽然牺牲了更少女心的圆润外观,冰冷换来是坚固和耐用,毕竟星巴克 " 神器 " 也不只是虚名。

致敬 Surface 背后的你

直到我遇到了粉色的 Surface,柔软和冰冷终于有了完美的结合。笔记本电脑终于不再是冷峻、沉寂的银色和灰色,而是少女心爆棚的粉色。

这台粉色的 Surface Laptop2 是微软专门为中国市场定制的颜色,而且你只能在京东才能买到它。这样一台少女心 " 杀手 " 在临近双十一之前上市,用意就很明显了:赶快买一台送给女朋友。

而且 Surface 的粉色不同于其他电脑 " 妖艳 " 的粉色,微软官方的名称是灰粉金,暂且不吐槽这个名字,至少它表明了这台电脑的粉色是一种很浅的粉。

正因为如此,我在拍照的时候花费了很大功夫,一旦把它放在室内灯光下,它的粉色就显得很浅,呈现淡淡的金色。回到室外日光下之后,它又显现出非常纯正的少女粉。

不是手机厂商们今年流行的渐变色,也不是打磨玻璃折射出的颜色,Surface 只是金属铝的粉色,在不同色温的光照下自然呈现出细微的色彩差别。我第一次这么细致的观察一款铝制产品的颜色,这种颜色带给我的精致感和一体感远高于 2016 年我买的粉色 iPhone 6s。

肉眼看到 Surface 的粉色其实比这件帽衫要浅一些 冰冷和柔软

如果你认为粉色 Surface 只是换了个颜色,就像手机厂商们最爱推出的新配色,那你只是体验到了 Surface 家族的冰山一角。作为 Surface Laptop 系列的最新产品,这台粉色的 Surface 继承了家族最优秀的 " 基因 "。掀开电脑 A 面的一瞬间,我彻底被少女心沦陷了。

一体性在这台电脑上得到了最好的传承,不仅电脑外壳是粉色的,就连键盘面和按键也全都是粉色的。

我一个 MacBook 老用户,就这样因为粉色的键盘叛变了。而且键盘是新一代 MacBook Pro 用户心中永远的痛,作为一个文字工作者,我第一次用蝶式键盘打字一小时,手指完全是崩溃的。长期在接近平面的键盘上敲字,我的手指都要被拍平了。

用回 Surface 之后,我立刻找回了敲击正常巧克力键盘的感觉,而且 Surface Laptop2 粉色键盘的手感还比我的 2013 款 MacBook Air 更好一些。新款 MacBook Air 也有粉色了,看到配置表中的第三代蝶式键盘,我的手指已经提前说出 " 打扰了 "。

更让我感到柔软和温暖的是键盘与掌托表面采用的 Alcantara 材质,从掀开冰冷的铝制外壳到打字时手放在柔软的 C 面打字,很少有这种反差感能带给我这么大的惊喜了。

市面上并不缺粉色的笔记本电脑,在轻薄的 MacBook 上,苹果就尝试过类似的粉色。但第一款让我少女心爆棚的电脑却是微软的 Surface Laptop2,在星巴克里的一众银色 MacBook 中打开一台粉色的 " 田牌 " 电脑,她无疑是最有个性的存在。

所以双十一来了,如果有女朋友,一定要送她一台粉色的 Surface Laptop2。

【来源:品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7日消息,据ZDNet报道,负责微软虚拟助手小娜(Cortana)的微软公司副总裁Javier Soltero将离开公司。
业界
据 On MSFT 消息,继续 Xbox One 的的 Snap 模式在一年多以前被删除后,这个主机平台将失去又一个功能。
新零售
11月16日消息,今天上午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了阿里未来五年的“大进口计划”——阿里将集合数字经济体的力量,在未来五年实现全球2000亿美金的进口额。这一计划将覆盖旗...
原创
据外媒报道,微软和沃尔玛宣布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开设联合工程办公室,以开展为期五年的战略云服务合作。
业界
纳德拉称,微软选择不从必应搜索引擎和Linkedin社交网络的用户数据中榨取最后一笔收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