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阿里宣布2000亿美金“大进口计划” 微软和沃尔玛设立联合办公室

原创派
2018
11/06
18:13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阿里巴巴宣布2000亿美金全球进口计划

t01a1f8dcbd3e4fcf14

11月16日消息,今天上午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了阿里未来五年的“大进口计划”——阿里将集合数字经济体的力量,在未来五年实现全球2000亿美金的进口额。这一计划将覆盖旗下天猫、天猫国际、B2B、盒马、云象、银泰、大润发、零售通等阿里数字经济体各业务,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个特色进口品类。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19年来,阿里经济体一路狂奔,背后是整个产业和世界全面走向数字经济和数字商业。我们不仅期待做到2000亿美元这个数字,更希望帮助全世界的企业和商家利用数字化方式进入新的市场,运营新的市场和消费者,完成销售模式和供应链创新。”

苏宁进博会期间海外采购额将达150亿欧元

苏宁

11月6日消息,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办的苏宁全球采购供应峰会上,苏宁方面宣布,在此次进博会期间,苏宁海外采购的订单预计将会达到1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00亿元),5000个海外品牌预计将引入中国市场。

谈及在本次进口博览会上苏宁的采购成果,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演讲中称:“截至到昨天晚上初步的统计,接近150亿欧元,现在我们还有很多团队在会场,和各个展馆的企业、国家代表进行交流。相信随着会议的结束,采购意向还会不断地增加。”据介绍,苏宁将在全球范围内,重点在欧洲、日本、澳洲、北美进行大规模采购,采购范围将覆盖饮食类、日化类、电子类等进口贸易商品,版权、专利技术等贸易服务。

国外新闻


亚马逊计划将第二总部分设在两个城

亚马逊

11月6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电商巨头亚马逊正计划将其第二总部分设在两个城市,而不是原定的一个城市。每个城市大约可容纳2.5万名亚马逊员工。

据知情人士透露,决定在两个城市分设第二总部与该公司招募足够技术人才的能力有关,分设第二个总部也将缓解有关住房和交通问题。亚马逊将在最近宣布设立第二总部的城市,该公司曾表示,它将在2018年底前做出选择。亚马逊宣称,计划投资50多亿美元建立新总部,并将提供多达5万个高薪职位。

Facebook在梅西百货为小商家免费开设实体店

t01780c67f828ff4836

11月6日消息,Facebook在梅西百货开设了9家快闪实体小店,展示来自100个小企业和在线品牌的商品。Facebook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这项服务,在这些实体小店中出售的商品收入均归各个小企业和品牌所有,Facebook和梅西百货不会从中抽成,场地出租费由Facebook支付。

Facebook虽然无法从此项服务中直接获利,但能借此吸引更多的广告客户。Facebook还希望借此与小企业建立更深层次的关系。这9家小店将会开到明年2月2日。未来3周,Facebook还会在纽约中央车站打广告,宣传小店。在Facebook App和Instagram,Facebook也会打广告宣传快闪店,并通过Creative Shop向商户提供互补性数字广告设计。

微软和沃尔玛设立联合办公室 推进云服务合作

微软

1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和沃尔玛宣布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开设联合工程办公室,以开展为期五年的战略云服务合作。这个合作项目名为4.co,这两家公司的工程师将在一起利用微软Azure云服务开发新的内部应用程序,并将现有的业务迁移到云端。

这个联合办公室将在2019年初开业,有望容纳沃尔玛和微软总共30名工程师。沃尔玛在奥斯汀已有一个“新兴科技”办公室,配有大约50名员工。4.co办公室将与这个“新兴科技”办公室位于同一栋办公大楼里。

融投资


漫画制作公司十字星获数千万A轮投资 腾讯为投资方

十字星

11月6日消息,漫画制作公司及游戏开发商杭州十字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字星)近日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估值超过3亿元,投资方为腾讯和国内另一家大型游戏公司。

十字星创始人钻咖(吕木难)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的漫画创作、游戏开发以及对现有IP的深耕。十字星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从初期的漫画内容提供商起步,公司逐步发展成拥有近百人团队的动漫、游戏创作企业,建立了完整的ACG产业链条,自上轮Pre-A融资至今,公司规模有了可观的扩充。

小牛在线A轮融资4亿元 估值达50亿

小牛

11月6日消息,近日,中国领先的线上智能金融服务平台小牛在线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额为4亿元,投资方为中创协·赤子母基金(下称中创协母基金),融资后,小牛在线的估值达到50亿元。

“本次A轮融资的战投机构具有强大的资本运作实力和深厚的投资背景,将进一步增强小牛在线的股东实力。”小牛在线负责人吴可迪表示,“同时,在现阶段行业震荡期,获得战投机构的认可将大大提振外界对小牛在线的信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 阿里巴巴 亚马逊 Facebook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