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晕动症和晕屏症的临床表现非常相似

VR/AR
2018
11/07
12:35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与先前的研究不同,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严重的晕动症(motion sickness)与晕屏症(cyber sickness)可能出现相同的临床状况。这是业界首次对相同被试组进行两种状况的研究,而结果已经发表在《 应用生理学(Journal of Applied Physiology) 》期刊中。

晕动症是“感官不匹配”的常见影响,用户的所见与所感不匹配,比如眼睛所见与前庭系统产生冲突,后者主要控制内耳、整体平衡以及我们在物理空间中的方向。晕动症不仅仅只涉及眼睛,研究表明,盲人仍然能够经历“典型”的晕动症。

人们认为晕屏症是晕动症的一种子类型,因为它不涉及前庭系统,并且仅由视觉刺激触发。但这两种情况存在许多相同的症状,包括恶心、出汗、头晕和疲劳。

研究表明:晕动症和晕屏症的临床表现非常相似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30名成年被试对晕动症和晕屏症的生理反应。两个不同实验的间隔至少一周。对于前庭刺激实验,被试蒙住眼睛并坐在电动旋转椅上,同时定期倾斜头部。对于视觉刺激实验,被试“坐在”一辆虚拟现实过山车。两项实验的设计时间最长为15分钟。只要被试能够忍受不适的症状,研究人员就会指示继续实验。

在两次实验期间,研究人员通过放置在额头皮肤上的传感器测量被试的出汗率。与此同时,被试在研究前后都需要完成一份调查问卷,包括评估不适程度的实验后问卷。

只有一名研究被试能够完成任一实验的完整15分钟,表明大多数人都经历了严重的晕动症和晕屏症。在实验后问卷调查中最常报告的症状是恶心,头晕,感觉闷热和出汗。晕动症和晕屏症之间的自我报告严重程度评分和客观生理指标几乎没有差异,这表明严重晕动症和晕屏症的临床表现非常相似,与是不是由纯视觉或纯前庭刺激引起无关。

研究小组指出,实验结果可能对公共安全产生实际影响。他们指出:“对于晕动症是排除标准或代表一种常见风险的领域而言,简单且相对便宜的(虚拟现实)技术(可用于)相关的职业预选测试(如飞行员,公共交通工具司机,起重机操作员等)。”

文章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ngress》可谓是《Pokemon Go》的同门师兄,而借助Niantic Real World Platform,这款同样来自于Niantic Labs的AR游戏以《Ingress Prime》这一名字迎来了新生。
VR
上周早些时候,TechCrunch的一份报告指出,将于明年发布的下一代Oculus Rift硬件将命名为Rift S。Rift S将具有由内向外的追踪系统,这一系统将被首先用于明年年初发售的Oculus Queset VR一体机上。据说将R...
VR
早在去年12月,微软Garage部门发布了一款面向iOS和Android的应用《Outings》,它就像是个人旅行指南,会根据用户兴趣提供一系列有趣、值得游览的地点。现在,这款移动旅行应用的MR版本登陆微软商店。
VR
在许多人的眼中,泰迪熊这种经典玩具的形象始终位于一个非常微妙的分界线上:一方面,作为最受欢迎的圣诞礼物之一,超过一个世纪的畅销已经完全证明了它在孩子们心目中的地位;另一方面,从西奥多·罗斯福...
VR
今年早些时候,Oculus 在他们的开发者网站上添加了一个名为硬件报告的页面。最近,他们添加了一个新的部分,报告了Rift用户连接到PC的跟踪传感器数量。有趣的是这一数据显示,80%的Rift用户使用2个或者更...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