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地产公司密集获得大额融资,11 月来金额超百亿元

创投圈
2018
11/14
19:38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近期,多家中国房地产公司密集获得大额融资。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13 日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核准该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 80 亿元 ( 人民币,下同 ) 的公司债券。

同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企业 11.67 亿元购房尾款资产支持票据获准注册。光明地产也在当日宣布,该企业的购房尾款 ABS ( 购房尾款资产支持证券 ) 挂牌转让获准,发行总额不超过 7 亿元。

12 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11 亿元的公司债券将于 2018 年 11 月 15 日起在深交所上市,票面利率为 7.50%。

11 月 6 日 -8 日之间,建发股份连续发行 3 次超短期融资券,融资规模共达 15 亿元。

此外,滨江集团、陆家嘴、华远地产、隆基泰和、龙湖等企业均在 11 月内完成了几亿元到几十亿元不等的融资。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11 月以来,地产企业合计融资数额已超百亿元。

今年以来,房地产销售放缓,房企回款速度放慢。今明两年遇上企业融资和偿债高峰,加之监管部门三令五申 " 严禁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不少房地产企业都感受到 " 钱紧 " 的压力。

以 " 重仓 " 环京区域的房企华夏幸福为例,今年以来,华夏幸福不断有 " 卖股 "" 卖项目 " 等回收资金的 " 输血 " 行为。8 月份,华夏幸福将近两成股权出售给中国平安,到手 138 亿元。10 月份,该企业又将多个环京项目的大部分股权出售给了万科,交易价款约为 32 亿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近月来中国楼市销售逐渐放缓," 回款难 " 成为行业的普遍现象,房企融资需求上涨,特别是前期过度投资的房企,资金需求更为迫切。

从近期的企业融资活动来看,张大伟认为,大部分房企融资成本平稳,尽管目前仍然处于高位,但随着全社会资金成本走稳,房地产企业融资的成本并未大幅度上涨。

不过,张大伟指出,2018 年将是房企近四年来资金压力最大的一年。从近期各地楼市的调控举措来看,今年年末房企的资金压力依然不减,而且这种趋势还会延续到 2019 年。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