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自研芯片 苹果竟跑到高通总部挖人

原创派
2018
11/16
14:57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1000 (6)

过去2年苹果和高通纠纷不断,现在苹果又向高通打出了一记重拳,发布的招聘信息表明它似乎要从后者挖人。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苹果在圣地亚哥发布了10个招聘信息。在工程师招聘广告中,苹果明确表示此次招聘工程师的主要任务进行基带的自主研发以及无线电芯片的研发,这些目前都是苹果iPhone的重要核心部件,这是也苹果第一次在圣地亚哥公开招聘这些类型的人才。

众所周知,高通公司总部在圣地亚哥。苹果在此公开挖人,一方面似是向高通挑衅,削弱高通的芯片制造实力;另一方面更是为了进一步减少对外部芯片制造商的依赖,并可能准备在内部推出更多的无线芯片。

苹果除了在高通总部所在地进行大量人才招聘之外,在全球芯片设计竞争对手的黄金地段也有一定的招聘岗位,具体包括: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英特尔公司在附近设计芯片);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苹果公司拥有大型园区,但也是Advanced Micro Devices公司大部分业务所在地);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AMD也有存在);海法和荷兹利亚,以色列(英特尔在以色列有多个站点);德国慕尼黑(Infineon Technologies AG总部就在附近);中国台湾台北(Apple自己的内部屏幕设计工作);日本东京(东芝公司在日本设计芯片)。很显然苹果的野心不小。

目前,苹果公司已经采取措施改用自己的GPU和电源管理芯片,并为AirPods和Apple Watch制造自己的无线芯片,而转向设计自己的iPhone无线电芯片很显然也是意料之中的事。这次苹果竟在高通的大本营招聘无线技术专家,看来它与高通之间的矛盾是没法化解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