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线停滞 金立东莞工厂代工手机壳求生

新消费
2018
11/19
09:36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2017 年底,金立遭遇资金链危机。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金立出现资金链问题的主要原因是 2016 年和 2017 年营销费用和投资费用投入超限,金立将引入外部投资者重组自救。目前,金立的重组仍在进行之中,至今未果。

来自第一财经消息,金立东莞厂区近日陷入 " 停工 " 状态,生产线已好几个月没有生产金立的产品。而内部人士透露,从今年 1 月到 6 月,东莞金立工厂先后为当地的两家公司代工。

报道称,在代工期间,东莞金立工厂主要是帮助誉鑫加工手机壳体以及为元昌加工无人机上的主板。在这段时间里,工厂工人的开工率基本饱和,但代工费用很低。

此外,金立方面对一财表示," 重组还在继续,盘子大需要做的工作很多。"

过去几年内,中国手机行业的寡头格局明显。排名前五的厂商,市场销量份额自 2015 年起逐年递增,已从 60% 增长至 2018 年中的 90%。这意味着,接下来市场几乎不会给二三线品牌留下空间,寡头格局将进一步加剧。

在这种环境下,要说服下家接盘一个债台高筑的二线品牌,风险程度不言而喻。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东芝去年宣布推出了一款容量高达 14TB 容量的机械硬盘,型号为 MG07ACA。这是继西部数据之后,第二款正式亮相的 14TB 容量的机械硬盘,同时是全球首款 9 碟 14TB 充氦机械硬盘。现在,这款硬盘日前也开始...
新零售
与 VFS 如影随形的则是如潮的差评。社交媒体上,吐槽 VFS 服务态度差、系统出错、随便立名目收费、不提供发票的评论比比皆是。但 VFS" 签证帝国 " 的地位却难以撼动。
新零售
在 2015 年 2 月,英国进行了首例机器人心瓣修复手术,然而在机器人的 " 配合 " 之下,这位可怜的病人最终不治身亡,近日,英国当地政府再次传唤事故的主刀医生和助手、麻醉师,要求他们还原当时的场景。
新零售
苹果的新款 MacBook Air 已经在 10 月底正式发布。目前,苹果仅为 MacBook Air 提供了两种配置,均采用英特尔酷睿 i5 双核处理器。对于追求高性能的用户来说,这样的配置或许有些 " 不够看 "。
新零售
Xbox 平台支持 YouTube 视频应用已有一段时间了,据外媒消息,YouTube 官方应用现在已经正式登陆任天堂 Switch 平台。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