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士兵、无人机大军 人工智能正改变战争未来

人工智能
2018
11/19
09:02
网易军事
分享
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6日发表了题为《战争的未来——机器人士兵、隐形战斗机和无人机大军》的文章。

文章写道,蒸粗麦粉未必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最明显预兆。但在美国马里兰州海岸一个简陋仓库的角落里,却能看到架子上摆放着48箱通常与反战素食主义者联系在一起的食品。

机械工程师贾森·普西认为,这些干颗粒在注满空气时会轻盈飘动却又不会让他触电。这将有助于他为自己的军用机器人开发一套完美的步态。

他说:“我正在尝试开发基础技术,在行走、小跑、飞奔,也许还有弹跳或跳跃之间进行转换。”

文章认为,未来的自主军用装备——无论是坦克、机器人还是无人机——可能会有腿而不是履带或轮子。除了观察沙滩上的人类,普西还热衷于观看大自然纪录片,以帮助他把猎豹的速度、灵缇的爆发力、狐猴的敏捷转化成一款能力超强的机器人。“我们的腿是非常聪明的东西。”他告诉《金融时报》记者。

文章称,在阿伯丁武器试验场,它占地7.2万英亩(1英亩约合0.4公顷),人员超过两万。这里有一个楼房林立、防卫森严的陆军研究基地,致力于重塑未来50年的军队。它的口号是“淘汰今天的陆军和下一代陆军”。它创建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当时是一个炸弹试验场,上世纪90年代成为生化武器的中心。如今设在这里的是美国陆军研究实验所——美国新兴的网络和电子领域战术进攻战的唯一发源地。

文章指出,这是“第三次世界大战”武器装备的“原爆点”,许多人认为这场战争如果爆发的话将由机器人进行战斗。在诸如此类的研究中心,美国正在研发堪与科幻作家最大胆构想匹敌的未来主义武器。人工智能的进步带来了机器人士兵与人类并肩作战,并有朝一日让人类相形见绌的前景。

文章称,美国正在研发的其他武器包括高超音速导弹,其飞行速度能达到音速的5倍。此外还有电磁武器和定向能武器,前者如轨道炮,它发射弹丸的电磁作用力远远超过传统火力;后者如激光,它以光速运行,有朝一日可从远处无声无息地击落导弹、无人机、飞机和卫星。

“用一道激光就(可以)摧毁多枚来袭导弹,”导弹防御局前局长特里·奥贝林说,“战事的速度将令人目眩。”奥贝林小时候看过的电影里就有外星人用眼睛发射激光的情景。

文章指出,未来的战争将完全不同于传统概念的战争。干扰器可以阻断军队赖以获取情报和导航的卫星,网络战可以把矛头指向电网、水网、金融系统、医院和军事指挥官的家人。随着对基础设施发动攻击的可能性加大,科学家们寄希望于量子计算提供最佳防御机会;从近期来看,量子导航可以帮助军队摆脱对GPS卫星和空间的依赖。

一个团队正在精确测试弹丸如何穿透材料。“这是猫捉老鼠游戏:每当敌人造出更好的子弹,我们就必须做出更好的防护。”物理学家迈克尔·泽尔纳说。另一个团队正潜心研发一种机械骨架给士兵装上“第三只手臂”——世界上已知唯一针对上半身的外骨骼研究项目。参与设计了这一奇妙装置的机械工程师扎卡里·温加德告诉我,其目的是抵消将来性能更好的武器的后坐力和重量。

与此同时,在一个炸弹窑洞里,科学家们正在测试下一代爆炸材料。这个窑洞让人想起防空洞,四壁是厚厚的金属,上面布满一次次攻击留下的痕迹,研究人员仔细记录和评估关于潜在化合物的数据。

在普西的仓库里,一个名叫Minitaur的小机器人急匆匆走过,机械膝盖的弯曲动作坚定有力,让人一下子联想到昆虫、狗和恐怖电影。Minitaur的“后代”或许有一天会负责侦察危险作战区域、安放炸弹或拿起武器开火。这里的研究人员正设法研制出一个依靠人工智能的自主系统,以便灵巧能干的机器人能够根据战场上士兵发出的口令执行命令。

“一旦我们真的把有胳膊有腿的智能机器派上战场,那可就不得了……你可以发挥想象力来判断一大批这样的东西会给敌方坦克造成什么样的打击。”陆军研究实验所的首席科学家亚历山大·科特说。科特从事人工智能研究已有30多年,他表示,我们正目睹新一代智能的呈现。“机器人可能会跟机器人打起来,肯定的,那是毫无疑问的。”

文章称,事实证明,蒸粗麦粉正在迅速提速的技术军备竞赛中发挥作用,而这场竞赛将永久性改变战争的进行方式。

机器人士兵、无人机大军  人工智能正改变战争未来

【来源:网易军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正在深圳举行,记者在展会上了解到,人工智能技术在产业融合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正在进一步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人工智能
视觉人工智能技术供应商虹软公司的CEO邓晖认为,在iPhone X的引导下,未来人脸识别有望成为生物识别主导技术,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在物体和场景识别方面,技术成熟度较低,需要大量优质细分应用场景数据,...
人工智能
随着人工智能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AI成为科技企业研发重点,专利申请量也在逐年提升。中国专利保护协会近日发布的《人工智能技术专利深度分析报告》显示,百度以2368件的申请量在...
人工智能
11月14-15日,英特尔人工智能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球2000多名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等齐聚一堂,共同探索AI的最新发展趋势,作为英特尔重要的合作伙伴,腾讯云与腾讯优图纷纷亮相...
人工智能
近年来,人工智能作为科技领域的热门话题,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生活之中,小到社交媒体上的小游戏,大到高精尖科技领域,信息铺天盖地。但是人工智能究竟是什么?又落地在哪些领域?也许是很多人心中的迷...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