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量超 Xcode:这款优雅的色彩管理工具,人人都应该用上

新消费
2018
11/26
09:16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Sip 作为一款取色器软件,曾在全球 Developer Tools Apps 中排名第一,并且在 4 个国家 developer top free apps 排行中超过 Apple 出品的编程软件 Xcode 成为第一,它有着怎样的魔力?(信息源自官方 blog)

A 君想评它为 macOS 上最佳取色器并不为过。先通过 1 分钟视频了解为什么它可以当最佳:

通过视频我们可以看到,Sip 是一款集收集颜色、组织配色和分享配色于一体的取色器,并且 A 君还发现它可以作为衣着和家具配色的利器,怎么用?文末有答案。 取色随心所欲

取色基本功能,在 Sip 中体现得十分顺滑。打开 Sip 它就会驻扎在 macOS 菜单栏中,需要使用时点击菜单栏 icon 中的取色按钮,同时鼠标所到处会变成放大镜的样子,同时显示着当前鼠标位置的颜色名称及代码。

在使用 Sip 取色时,如果碰到需要连续取多个颜色,或者对比多个类似颜色怎么办?这时只需要长按 shift 键,点选想获取的颜色,然后在 Sip 中查看,它们会清晰呈现出两种状态:单色与配色组。

右侧为单色色块,颜色示例后方标注着颜色名称和 Hex 格式值;左如上图左侧则为配色组,是将近期选取的多个颜色进行组合。

在 Sip 中,色块组的功能凸显着它灵活与强大。

色块肆意组合

Sip 的配色组合使用起来有种丝滑感——随意拖拽组合,与它的桌面停靠栏一同使用起来,用着享受,看着享受。

桌面停靠栏最多同时可以显示 10 组,当靠近 Sip 停靠栏并点击色块时,会发现 Sip 十分贴心的已经复制该颜色的 Hex 值。 Sip 停靠栏每一组颜色点开都可以进行单独调整。

当打开多个色板组合时,点击色块互相拖拽可以换色,甚至连颜色展示区域大小也能进行调整,这样就知道着重或减轻某些颜色看起来是什么效果了。

在 Sip 中更智能当操作还有:所有单色可以直接发送至 Photoshop 或 Adobe Illustrator 的色板中;所有单色和颜色组可以发送至代码文件或网页、邮件中。

作为一款取色器,大体要服务于设计软件或编程软件中,而它做到了真正服务于其中。奥妙就是 Sip 还拥有着强大的分享功能,也是它可以评为最佳取色器当理由。

分享手到擒来

在介绍中看到 Sip 适用于 Sketch,Photoshop,Illustrator,Xcode,Coda,Sublime 和 Espresso 这些设计及编程软件,一个取色器为什么会适配这么多软件?

因为在 Sip 使用过程中,它所有的颜色可以直接应用于它所适配的软件,无需再手动输入颜色 Hex 值或是在软件面板中重新取色。

如在 Sketch 和 Photoshop 等设计软件中,只要选中需要要换色的内容,将 Sip 中选取的颜色直接拖拽进来,就可以在设计软件中实现颜色更换。

如在 Xcode 和 Espresso 等编程软件中,只需要选中颜色块就可以将该色块代码直接输出至文本区,无需复制再粘贴或者手动输入一遍颜色代码。

值得一提的是,并非专业设计人士才能使用 Sip,A 君在 Sip 使用过程中就开发出了新的用法。因为 Sip 的配色组合十分方便,因此还可以用于获取衣着或家具挑选配色灵感。

另外,macOS 上有 Sip 这么用的取色器,手机上用什么?这里推荐 iPhone 上的取色器 Swatches,手机上的取色器功能就比较简单,但界面十分美观大方。不妨囤一个在手机里,开始收集这个彩色的世界吧。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根据 unwire 的报道,TP-Link 发布了最新的 Archer T4U USB 3.0 Wi-Fi 接收器,采用了钢琴烤瓷材质,支持 802.11ac,还支持更支援 MU-MIMO。
业界
11 月 19 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中城新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南方分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南创新基地、惠州市经济和...
新零售
运营商扣费乱象屡见不鲜,常有用户反映自己的话费莫名其妙减少,只有打客服电话质问一番才能了解到底是出现了什么问题。针对这种运营商私下扣费的乱象,工信部在 7 月就要求国内三大运营商必须做到每月月...
新零售
据集微网报道,小米正洽谈收购美图手机业务,同时也正在与锤子科技进行接触。在国内智能手机行业日趋饱和的情况下,主打女性细分市场的美图手机,其销量和营收数据大幅下滑。在今年 8 月公布的中期报告中...
新零售
据外媒 ESPN 报道,《H1Z1》职业联赛已经停办,比赛主办方 Twin Galaxies 的联合主席 Jace Hall 确认了这一消息,表示第二轮联赛已经被无限期停赛,第二赛季也不会再进行重启或排期了。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