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房产进入4.0时代 百度AI为房产营销提供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
2018
11/28
20:58
中国青年网
分享
评论

从以往的坐等客上门、主动的发传单宣传,到依托互联网的解决营销路径,AI也同步驱动地产行业进入4.0时代。11月27日,百度房产创新营销峰会在西安举行,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如是大学创始人管清友对今年国内经济形势发展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地产企业应该抓住时代机遇去创新、去转型,才能“不掉队“。

百度从找到受众、信息获取、比较评估和购买决策四个层面构建了地产营销的全链路,为中国地产行业进入人居交互、体验升级的4.0时代全面赋能,助力地产行业营销焕发全新生机。

新形势下,地产商需要转变逻辑

过去一年,西安步入高速发展期,众多品牌房企进驻西安,市场迎来“爆发期”。面对城市高速发展,房地产行业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改善整体人居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百度作为中国互联网最大的流量端口之一,每天都有亿万人在搜索关于买房的信息”,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孔祥轶认为,在西安城市发展进程中,百度房产可以依托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产品服务,为购房者和房企之间搭建更直接更简洁的沟通平台,为西安的购房者带来不一样的购房服务体验,与房地产企业一起开拓健康稳定的房产行业生态。

“地产行业市场发展的逻辑变了”,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如是大学创始人管清友在现场也发表了自己看法,他认为近年来地产受调控政策影响,行业景气趋弱。外融资受限、调控趋严,信贷收紧…….供需两端承压,地产行业从增量市场到存量市场是必然趋势。

对市民而言,没买房的要买,买了房的要改善。调控是短期的,中国地产行业还有将近20年发展洗牌时间,地产商们需要走出传统思维,与长效机制进行结合,在变革的节点转型创新。特别是进入AI时代,地产商更需要把握时代机遇,巩固现有成果,用新技术武装好自己。用AI实现营销转型升级,是地产商变革阶段必须要学会的关键。

AI赋能 百度打通房产营销全路径

“地产商的销售模式在不断升级,经历了户外、传单的被动坐销时代、使用电视广告宣传时代、通过网络挖掘用户需求的时代,现在已经步入了4.0双向沟通的时代“。百度搜索公司渠道大客户总监王琦提到,只有抓住消费者在买房决策中的各个路径关键点,才能真正的从营销上为企业创造出价值。

王琦提到,百度占据78.7%的中国市场,覆盖超过97.5%的互联网使用人群,日均响应60亿次搜索,依托于“搜索+推荐”的智能营销新模式,百度为地产企业从找到受众、信息获取、比较评估和购买决策四个层面构建了地产营销的全链路。

在受众定位方面,百度借助大数据及AI营销矩阵,可以实现用户24小时全场景覆盖。基于用户的关注搜索及点击互动等线上动作,更好的识别用户意图,能够精准定位本/竞品人群、位置人群、重定向人群、相似人群、关系人群等,为地产企业高效捕捉买房群体。

信息获取中,则基于用户搜索和资讯等信息层面的获取方式,进行地产信息的定向传播。包括开屏矩阵、信息流、百度聚屏及品牌原生广告植入等多种形式。在决策比较阶段,百度则提供了品牌专区、舆情监测、品牌丝路等整合解决方案。

“无论是时下科技标配的刷脸门禁、还是连接家电的Dueros智能系统,百度AI走进居民家居生活的场景,也将成为推动用户决策的临门一脚”。王琦表示,包括智能家居及有大流量集客的商场等场所,将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重要场景和方式。除此之外,百度智能小程序连接线上线下场景,能够缩短购买链路,帮助房产企业实现品效合一的营销效果。

“AI赋能房产进入4.0时代,聚焦用户购房决策路径的每一个关键点进行赋能是营销的关键,百度大数据及AI技术为房产营销提供了全链路的解决方案“。王琦表示。

百度大数据“洞悉”房产消费者

“西安购房需求人群主要为25到34岁人群,男性依旧是购房潜力股。而有车一族对购房更为关注”。为更精准地解读区域的地产行业特点,百度搜索市场部企业市场负责人李思宁在现场发布了陕西房产大数据报告,以数据更全面细致的呈现了西安购房消费者的情况。

据介绍,这份大数据从购房搜索趋势、购房人群、购房喜好、装修见解及搜索路径等多个角度,分析西安购房人群。以楼盘为例,大数据显示,女性更青睐中海万科,阳光城万科有近一半关注群体集中在适婚人群,而西安消费者对购房的焦虑,主要聚焦在房价上。

据了解,此前百度也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如是金融研究院共同发布《2018美好居住生活白皮书》,基于百度大数据,总结了许多房地产行业和用户的独特洞察。通过洞察用户行为习惯,能够帮助企业进行正确的商业决策。

业内人士表示,踩准机遇点,依托AI和大数据进行精准购房人群的需求获取和信息触达,让真金白银的投放获得真正的效果,地产企业才有可能在这波时代洗牌的洪流中不掉队。

【来源:中国青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猝不及防间,人工智能的浪潮已经扑面而来,世界发展的速度超过了人们的想象力,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冲击着传统商业模式的每一个环节,不断地推动企业去进行在自我改造与升级。
原创
近日,“智能科学与学习革命”国际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来自国内外教育界、科学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智能科学如何促进学习革命,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等前沿问题展开探讨。本次论坛上,好未来在AI+教育领...
业界
这台即将取代人工回收手机的机器人,被命名为“壹站收EPBox” ,由广州绿怡科技研发推出。作为市面上首个采用AI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无人、智能化手机回收的机器人,EPBox能够一站式完成手机测评、估价、回收...
人工智能
14日,工信部出台《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方案》,提出用“揭榜挂帅”的方式,征集并遴选一批掌握人工智能(AI)核心关键技术、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科研机构等,突破人工智能产...
人工智能
2018年11月21日,AI机器人公司Geek+(极智嘉)宣布B轮融资全部完成交割,融资总额已达到1.5亿美元, 成为全球物流机器人领域B轮融资额最高的公司。华平投资在本轮融资中的投资总额超过1亿美元,同时原有股东...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