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IoT成新经济引擎 涂鸦智能领跑行业获肯定

人工智能
2018
12/01
23:02
北国网
分享
评论

“当你拥有一把锤子时,所有东西看起来都像钉子。”在即将到来的AI+IoT时代,高科技就是这把锤子,能将新技术应用于不同的场景,推动经济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周期。

WISE2018新商业大会

11月27日,由权威科技媒体36Kr主办的WISE2018新商业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年度行业盛会,WISE2018新商业大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本次大会以“新经济”为主题,设有新经济峰会、企业服务峰会、未来城市峰会、新风向峰会、零售未来峰会、新“区”势大会、新思维名师会七大专场,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房地产、金融、企业服务等十大领域的40余个赛道。

此外,大会还邀请了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YC中国创始人&CEO陆奇、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网易有道CEO周枫、涂鸦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OO杨懿等数百位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新经济浪潮下的科技发展。

WISE2018新商业大会

在商业快速更迭的今天,新经济正成为世界各国经济中创新最活跃、资本最偏爱、成长速度最快的领域。WISE指的是Where Innovation; Startups Emerge,意在汇聚全球商业领导者、科技巨头,共同开启新经济的未来发展,构建并传播时代的力量。

当下,移动互联网红利已接近尾声,模式创新遭遇瓶颈。而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快速崛起,创业者们越来越意识到,科技创新不仅是一条必由之路,也渐渐从浅水区走向深水区。而每当拐点来临,市场都会经历一波洗牌,从而建立新的经济秩序。

大会现场,正深刻改变全球社会和经济形态的IoT成为重点议题。而其中又以涂鸦智能这种专注于AI+IoT企业领跑行业。在新商业大会企业服务分会场,涂鸦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OO杨懿表示,正如互联网时代重新定义了社会、电子商务和内容生态系统;未来,AI+IoT时代也将形成一个全新的物联网生态系统。

涂鸦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OO杨懿

有数据统计,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270亿台联网的智能设备。也就是说,未来每个消费者手中都将拥有数台甚至数十台智能设备。未来的AI+IoT时代,沟通方式不再是点对点,而是人和机器、机器和机器之间的新型交互沟通方式。

杨懿认为,AI技术让沟通方式的再一次变革成为可能,并且在这过程中还将诞生巨大的商业价值。目前,涂鸦智能以独创的Tuya loT OS平台,加上零门槛智能化的Plug and Play(即插即用),为企业带来更易接入的技术平台;通过智商全球通、涂鸦智选等渠道为传统制造企业提供更容易GTM(Global Trade Management,全球贸易管理)的市场平台;以及搭建智商投盟、智商学院、本地化供货平台、本地化服务平台等更容易延展的服务内容,加速赋能企业的商业化落地。

从开发、内容、市场等多维度切入,并不断在技术上迭代升级,涂鸦智能实现了AI+IoT生态的正向循环发展,为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按下了“加速键”。

WISE2018新商业大会

值得关注的是,36Kr作为最早一批关注AI+IoT领域的科技媒体之一,此前就对涂鸦智能等众多该领域的优秀企业做过深度采访和报道。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和对行业的梳理,在此次新商业大会上,36Kr特别推出新经济之王榜单“IoT之王”,经过多轮专家评选,涂鸦智能凭其创新领先的技术和独特的商业赋能模式入选其中。这不仅是主办方和行业对涂鸦智能的认可,也预示AI+IoT正成为时代发展主赛道,将为未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涂鸦智能是一个全球化智能平台,在新一轮资本寒冬前夜,拿到近2亿美金C轮融资,获得中金硅谷基金,宽带资本,Quadrille Capital等国际主流基金的青睐。截至目前,涂鸦智能已经服务全球93,000家客户,并通过独创的AI+IoT领域平台赋能模式,累计赋能30,000款产品,智能产品售往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累积帮助客户实现近1,000亿产值。

图片来源于网络

纵观世界经济发展史,每一次生产效率提高和生产方式变革的背后,都是科技的力量在推动。有数据统计,2025年全球数字经济规模将达23万亿美元。未来,以涂鸦智能为代表的AI+IoT领域将催生新的商业模式、产品、流程和服务,开启经济增长新周期。

【来源:北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杭州交警在运用城市大脑深化现代警务机制改革的成功经验得到与会嘉宾的点赞。这其中利用人工智能+交通,实现“AI信号灯”的应用成了亮点之一。
人工智能
11月28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举办。爱奇艺副总裁谢丹铭,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副教...
人工智能
11月26日-30日,亚马逊于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了AWS re:Invent 2018大会。作为全球最大的公有云厂商,AWS(亚马逊云,Amazon Web Service)每一年的re:Invent大会都会吸引来自全球的数万名开发者和业内人士...
人工智能
刚刚,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署(Department of Commerce, 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 BIS),出台了一份针对关键技术和相关产品的出口管制框架,同时将开始对这些新兴技术的出口管制面向公众征询意见...
人工智能
猝不及防间,人工智能的浪潮已经扑面而来,世界发展的速度超过了人们的想象力,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冲击着传统商业模式的每一个环节,不断地推动企业去进行在自我改造与升级。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