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主席,你被“解雇”了!

创投圈
2018
12/12
18:33
新浪财经
分享
评论

有一段时间,看起来华尔街正在进行一场良好的反弹,但随后有关美联储未来渐进式加息的消息导致股市周三下跌 ...... 道琼斯工业周三下跌下跌 91.74 点至 25,706.68,因为 IBM 的大幅下挫抵消了高盛的强劲上涨。标普 500 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为 2,809.21 和 7,642.70。而美联储也被认为是亚洲股市隔夜暴跌的原因 ......

由于美联储报告暗示未来将加息

,亚洲股市周四早盘大致走低,上证周四收盘跌近 3%,洞穿 2500。

事实上,自 1957 年以来,每一次美联储加息周期都以股市崩盘或经济衰退而告终。

没有人比美联储更能控制经济,没有人比美联储更能影响金融市场。

如果美国人真正了解美联储,那么每天早上美国每个城市都会有 " 结束美联储 " 的抗议活动。在许多场合,特朗普声称他 " 逐日盯市 "。

换句话说,市场晴雨表反映出对他的工作表现。

特朗普总统最近一直在批评美联储,因为他了解许多美国人根据他们的钱包如何投票。如果经济状况良好,他的连任机会就会增加,但如果经济陷入困境,他很有可能在 2020 年输掉。如果股票价格在接下来的几周真的开始下跌,这将有助于民主党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

美联储是否试图破坏中期选举?

根据最近一次政策会议发布的会议纪要

美联储官员仍然相信

,继续逐步提高利率是保持经济稳定的最佳方案

这是对唐纳德 · 特朗普总统表示不满意,因为他一直在批评中央银行的行动

。" 我不是说美联储疯了。我并不是说他们需要停止紧缩,因为这对股市来说是不利的。我不在乎。

我只是乞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其他成员缓慢加息

" 他说。美国经济活动似乎正在大幅放缓,主要波动已经回归金融市场。如果道琼斯工业指数突然下跌几千点,美联储完全有可能改变方向。但是,我们必须再次考虑美联储实际上想要造成混乱的可能性,以便阻碍特朗普连任。曾经有一段时间这样的概念是不可想象的,但我们已经进入了许多曾经无法想象的事情成为现实的时代。今天,精英们迫切希望摆脱特朗普,毫无疑问,美联储最近采取的行动对总统不利。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涉及恶意,但我们也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但如果美联储真的想改变即将举行的中期选举的结果,他们还有一些工作要做。我们不要忘记,在短短几天内,事情就会发生大反转。在 2016 年大选前几周,看起来希拉里克林顿将以压倒性优势获胜,我们都看到了发生的事情。一个重大事件可能会改变一切,毫无疑问,这将成为多年来最有趣的中期选举周期之一。

谁能阻止美联储?

特朗普总统对美联储政策的愤怒可能会随着总统受欢迎程度 " 按市值计价 " 恶化而沸腾。这引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美国总统可以解雇美联储主席吗?

如果是这样,可能会产生什么影响呢?第一个问题的答案从技术上讲是肯定的,但基本不可能实现。总统有权任命美联储理事会成员,包括美联储主席,并且只能 " 因为某种原因 " 解雇理事。参议院必须批准替换人选。康奈尔大学法学院法学教授罗伯特 · 霍凯特 ( Robert Hockett ) 说," 答案基本上是否定的,但从技术上讲,是肯定的。" 他表示 :" 如果美联储主席可能被解雇,美联储就不会有独立性,甚至连美联储独立性的影子都没有。"《联邦储备法案》 ( Federal Reserve Act,第 10.2 条 ) 规定,总统可以 " 出于事由 " 而非 " 随意 " 撤换美联储理事。该法案可以追溯到 20 世纪 40 年代,当时美国总统富兰克林 · 罗斯福 ( Franklin Roosevelt ) 撤换了联邦贸易委员会 (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 的一名成员,并将其作为他们对公共政策观点分歧的原因之一。最高法院一致撤销了解雇决定,称独立机构的高管在其任期内不能被免职,除非有正当理由。法院裁定,这些机构 " 必须摆脱行政控制 "。

尽管自 1913 年成立以来总统从未解雇过美联储主席,但美联储的独立性已多次受到质疑。

在 20 世纪 60 年代,林登约翰逊已经将美联储主席威廉 · 麦克切斯尼 · 马丁推到了椭圆形办公室,要求他放宽政策。马丁默许了。在 1972 年大选之前的几个月里,理查德尼克松使用各种方法影响亚瑟伯恩斯更加温和的政策立场。

这种影响最初可能对股市非常有利,但可能会引发许多投资者对市场价值的疑虑,并对美元严重质疑。

降低利率,进一步使美国债务问题得不到控制,并可能释放通胀,这是一种高毒性的组合。继续过度温和的政策可能会进一步扩大债务,远远超出国家的服务能力。

此外,如果通货膨胀的确反应更高,债券市场无疑最终会通过提高利率来应对,但是未来的后果将变得更加严峻。

来源:新浪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