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iTunes Ping之后 苹果下线Connect社交功能

原创派
2018
12/14
17:07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5022316550d44397ae861d66c6734538

2015年的WWDC上,苹果将在线音乐服务、Beats 1 Radio以及Connect列为Apple Music三大支柱之一。时隔三年,Connect宣布凉凉。苹果今天宣布其在音乐平台为艺术家和粉丝推出的 Apple Music Connect 服务从今天起正式关闭,

苹果在发给艺术家的邮件中表示,从今天起艺术家将不能在 Connect 中发表内容,该功能模块已经从 Apple Music 的艺人页面以及「For You」板块中删除,但此前发布的内容还会保留至明年 5 月 4 日。

Apple Music应用是苹果早2015年的WWDC上推出的,而其中的Connect 服务是作为连接艺术家和粉丝的一种独特的途径,它建立的本意是让音乐家和粉丝们在Apple Music这个音乐平台上直接交流,简单来讲,它是以音乐为基础、用明星大V来带动的社交方式。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苹果第一次对Apple Music Connect进行调整。起初,Apple Music 主界面下方菜单按钮中的一个就是 Connect,但之后苹果又把其整合进了「为你推荐」菜单中,而现在更是将其直接下线。

该平台发布之初,就曾有艺人反映这平台并不太适合社交。这位艺人表示,Apple Music Connect的社交功能与音乐世界脱节,无法作为正常的社交网络使用。

其实,这不是苹果第一次尝试以音乐作为切入点推出社交网络服务。早在 2010 年,乔布斯就曾宣布基于 iTunes 的社交服务 Ping,它和 Connect 推出的目的差不多,都是为了让用户和艺术家进行交流。iTunes Ping 的结局和 Connect 一样,艺术家在上面发布的内容大多是为了推广和宣传自己的新作品,Ping 在 2012 年 9 月被关闭。

下线 Connect,宣告苹果在音乐社交媒体的第二次尝试又失败了,但苹果在连接艺人和粉丝方面的探索可能还会继续。Apple Music 通常随 iOS 每年更新一次,或许在明年 6 月的 WWDC 上,Apple Music 会有新的特性出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Connec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