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Orange 宣布不采用华为作为国内 5G 设备供应商

创投圈
2018
12/15
19:45
新浪财经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 12 月 14 日消息(艾斯)据 LightReading 报道,法国电信运营商 Orange 已经证实,该公司将排除华为作为其国内市场的 5G 设备供应商,但不会对这家中国厂商实施全面禁令。

昨天彭博社报道称,Orange CEO Stephane Richard 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运营商将不会与华为合作推出 5G 网络。

Orange 一位发言人在澄清这一言论时表示,这一禁令 " 仅限于法国 " 市场,并指出在其他市场和其他技术上达成交易的可能性。

报道称,包括法国 Orange 在内,全球已有 7 个国家的政府和运营商对华为和中兴通讯实施了一定程度的禁令,往往这些行为都以国家安全为由。

Orange 不再使用华为作为法国市场 5G 设备供应商的决定,将阻碍这家中国公司在欧洲这一准备推出 5G 网络的市场发挥作用。在本周早前的一场媒体发布会上,Stephane Richard 表示,Orange 明年将在 17 个欧洲主要城市推出 5G 网络,并将于 2020 年进行全面商用。

目前尚不清楚华为与 Orange 的合作程度,不过该运营商在法国市场的移动网络似乎没有特别依赖于这家中国厂商。

Heavy Reading 首席分析师 Gabriel Brown 表示,已获悉诺基亚与 Orange 在巴黎附近的一个联合研发中心就 5G 技术进行了合作。Orange 高管此前曾表示,爱立信参与了其在法国的 5G 试验。

据悉,这家法国运营商已经制定了一项政策,以避免依赖来自特定供应商的 " 端到端 " 解决方案。因此,该公司在利乐 - 杜埃(Lille-Douai)进行的 5G 测试,主要集中在确保来自不同供应商的产品是 " 可互操作的 "。

目前尚不清楚 Orange 是否是因受到法国当局的压力才做出了禁止中国设备厂商参与 5G 项目的决定。

来源:新浪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