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码拿下微信小程序榜单排名冠军 用户超 5000 万

新消费
2018
12/18
12:00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经历了最近一段时间的排名快速攀升,交通出行的小程序 " 乘车码 " 本周正式拿下了新榜微信小程序榜单指数的冠军,成为目前最火热的微信小程序应用。

乘车码微信小程序的热度不断攀升,证明交通出行作为生活中的高频场景,已经成为小程序服务线下最有价值的入口之一。

乘车码是腾讯公司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二维码扫码乘车服务。自从去年 7 月率先在广州上线开始,一年多的时间里,乘车码与多地公交、地铁达成合作,方便了无数人,也为自己累积了一大批忠实用户。

截止目前,乘车码已经在北京、深圳、上海、厦门、宁波、济南、大理等超过 120 座城市上线,覆盖了诸如 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多元化交通场景,已经有超过 5000 万用户开通使用。

随着乘车码上线城市陆续增多、支持交通场景越来越多元,乘车码小程序的排名经历了快速的攀升过程:2018 年 9 月,乘车码小程序指数排名为 20 名,周榜和日榜基本维持在 20 名内。而到 2018 年 11 月开始,乘车码小程序的指数排名开始稳居前三。

以深圳地铁乘车码为例。深圳地铁日均载客量大约 400 万人左右,2018 年 5 月 8 日,深圳市地铁乘车码正式上线。上线一周内,日均使用客流大约 20 万 + 人次,乘车码开通总用户数达 100 万。而截止 2018 年 8 月份,乘车码日均客流突破 100 万 + 人次,总用户也超过了 600 万人。从上线到实现日均客流突破百万,用了不足三个月。乘车码在深圳地铁用户中快速普及,显示了 " 即用即走 " 的乘车码小程序,正在成为交通领域高频次、高粘性的应用场景。

在使用中,乘车码小程序支持脱网验证,有效解决了无网络或网络状况差等情况下的使用,通过二维码动态更新等技术加强了安全保障机制,而 " 先乘车后付费 " 更能满足乘车的便捷支付需求。最重要的是,借助微信小程序,乘车码用户无需另外安装 APP、不受手机机型限制。这一系列的优势,结合小程序 " 即用即走 " 的产品优势,成为乘车码小程序榜单指数快速攀升的有力保障。

" 使用指南 " 如何开通使用乘车码?

首次使用二维码乘车,用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 " 乘车码 ",选择所在地区,按照操作开通,此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

再次使用时在 " 我 - 卡包 - 会员卡 " 可以轻松找到带有 "XX 城市乘车码 " 字样专用卡样并点击使用。

成功开通乘车码后,以后每次乘坐公交地铁,只需要下拉微信消息列表,点击 " 乘车码 " 小程序,即可直接使用,方便又快捷。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有那么一些已经老去的产品,它们也许早已淡出人们的视线,但每每想到却令我们充满回忆。作为极客之选(微信号 GeekChoice)怀旧栏目,《极客博物馆》希望找到这些曾经带给我们惊喜和感动的产品,带你重拾...
新零售
上周,Saurik 在 Reddit 上宣布,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全关闭 Cydia 商店。至于关闭的原因,Saurik 表示是因为在这项服务上面赔钱了,他不再有激情维持。那么,Cydia 商店关闭对于 iOS 越狱社区会有什么影响...
新零售
12 月 18 号联想将在北京联想全球总部召开新品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的主角便是联想 Z5s。为了宣传这款手机,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可以说是与小米杠上了,接连 "diss" 小米。
新零售
现实中的物品瞬间由一变二很难,但在电脑上却是轻而易举的事,只需要复制、粘贴就搞定了。
新零售
Android 虽然已经是使用人数最多的手机平台,但谷歌也被甲骨文 Java、Linux 内核效率、欧盟乐此不疲的反垄断审查折腾得够呛,可能是为了让自己完全抽身,Fuchsia OS 应运而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