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 创始人戴威发全员信:为欠的每一分钱负责,勇敢活下去

创投圈
2018
12/19
19:16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12 月 19 日,深陷危机的 ofo 小黄车创始人戴威发布全员信称,由于从去年底到今年初没能够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做出正确的判断,公司今年一整年都背负着巨大的现金流压力。退还用户押金、支付供应商的欠款、维持公司的运营,1 块钱要掰成 3 块钱花。

附全员信全文

各位 ofo 人:

大家好。相信无论你们是在总部还是在全国各个城市,这几天都经历着巨大的煎熬和压力,我与大家一样,在痛苦和绝望中坚持着。

由于从去年底到今年初没能够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做出正确的判断,公司今年一整年都背负着巨大的现金流压力。退还用户押金、支付供应商的欠款、维持公司的运营,1 块钱要掰成 3 块钱花。

近半年来,来自现金流和媒体的压力,让我们力不从心,尤其是公司全力寻找融资而无果后,我无数次想过把运营资金全砍掉,用来退还部分用户押金和供应商欠款,甚至是解散公司、申请破产,这样大家就不用继续承担这么大的压力了。

但每当我产生这样念头的时候,我总能看到路上一个又一个用户,或许是骑着小黄车赶去上班、或许是推着小黄车乘放重物,再想到每天我们还依然为好几百万用户提供着服务,我告诉自己,也告诉每一位 ofo 人,活着才有希望,再大的压力我们也要扛着,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想办法克服。

非常非常感恩仍然坚持在公司的各位兄弟姐妹,我难以想象和体会你们在今年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克服了多大的困难。我没有机会和你们一一相识和了解,但我内心充满着感恩和骄傲,是大家用自己生命的热情和敬业在维持着单车的运营,为用户能多骑到一辆车、能多一天骑到车而拼命。

也同样感恩已经离职或是将要离职的各位同学,你们每一位都用自己的感情和力量撑起过 ofo 年轻却沉重的身躯,我没有机会和你们一一告别,但我内心充满信心,有一天你们定会归来,因为 ofo 的生命和血液里有大家的参与和存在。

最后,我希望每一位 ofo 人都能认同并坚定信念:不逃避,勇敢活下去,为我们欠着的每一分钱负责,为每一个支持过我们的用户负责!

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ofo 人永不放弃。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