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开通首个 5G 基站:四川小伙伴率先尝鲜

新消费
2018
12/26
21:23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5G 可能是今年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不少厂商已经准备明年推出 5G 手机,运营商们也加快了基站建设的步伐。不出意外的话,我们最快能在明年上半年体验到 5G 网络,首批 5G 手机应该会在明年第三季度陆续出货。

对手机厂商而言,5G 技术在手机上实现起来并不困难,但在没有 5G 信号的情况下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近日,国内最大的运营商中国移动带来了好消息——12 月 24 日在四川开通了首个 2.6G 频段 5G NSA 站点。

此前,工信部公布了 5G 频谱试验许可,中国移动在大陆地区拿到的频段范围为2525MHz-2675MHz、4800MHz-4900MHz。此次开通的 2.6G 频段基站应该是在 2525MHz-2675MHz 上运行的。

按照此前的设想,5G 网络会用上 28GHz 甚至 60GHz 的极高频段,它能够实现极高的网络速率。不过,高频段的信号衍射能力非常有限,覆盖的范围很小,基站建设成本会非常高。

因此,在现阶段,5G 网络依然是以低频和中频为主。早在去年,工信部就初步规划了 5G 中频频段。相对而言,中低频的信号覆盖能力会更强,当然,相应的网络速率就没那么高。但不管怎么说,即使是通过中低频实现的 5G 网络,网络速度、延迟方面也比 4G 要好得多。

现在,四川移动的首个 5G 基站开通,理论上来说只要有 5G 设备,并且在基站的覆盖范围之内,就能体验 5G 网络了,这比我们之前的设想要快得多。当然,现在市面上基本没有流通的 5G 手机,只有部分厂商推出了原型机。在 5G 手机大批出货前,移动估计会通过 5G 上网卡等形式来让用户率先体验 5G 网络。

国内三大运营商中,中国移动的实力最为强劲,最 5G 上的动作也最为迅速。在联通电信的狙击下,移动这次能凭借 5G 重新保持优势吗?不妨静观其变吧。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移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携号转网已于 11 月 27 日正式在全国范围内上线,此前不少人猜测中国移动会是压力最大的一家,从工信部公布的试运行期间的数据来看,移动确实是三大运营商中流失用户最多的。
业界
在9月20日召开的中国移动5G+创新合作大会上,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许锡明宣布10月将会公布5G套餐。随后广东移动对南都记者确认此消息属实。
业界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
业界
16亿的利用率有多高,是否可以真的形成一个封闭完整的产业流动,而不是像乐视网一样为建造“生态”花光了心血与资金。
业界
5月22日,针对2019年的工作目标,工信部再次要求三大运营商做好提速降费,并且保证完成全年让利1800亿元给消费者,同时还要加快固定宽带千兆应用推广,推动大幅降低内地与港澳间漫游费。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