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不敢打开?支付宝 2018 年度账单终于来了:可能会吓你一跳

新消费
2019
01/09
17:15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各大互联网厂商纷纷推出了各种 2018 年回顾总结活动,但很多人一直比较关心的支付宝年度账单却迟迟未来。不过,等它真的来了,你可能又不想不敢点进去看了。

支付宝 2018 年度账单开启的方式很简单,进入 APP 后在搜索框输入 " 账单 " 即可在搜索结果中看到 2018 年度账单,统计时间为 2018 年 1 月 1 日到 12 月 31 日,点击进入后即可。

2018 年的支付宝年度账单呈现的形式和我们日常生活中见到的购物小票非常类似,字体也有一种购物小票上特有的 " 低分辨率 " 感觉。不过,也正是这种粗糙的质感,给人以更加鲜明的账单的感觉。

2018 年的总消费会按照生活日用、饮食、文教娱乐、交通出行等种类,基本就是按照日常账单中的分类统计的。此外,支付宝还会把你消费总额和同龄人进行对比,给出一个领先多少人达到数据。除了全年总消费,支付宝还统计了理财收益、信用卡还款以及转账红包等。

此外,芝麻信用已经成为支付宝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这次的支付宝年度账单,也统计了芝麻信用的守约次数。我们日常使用过程中,花呗还款、免押金业务等,每次按时履行约定,都会产生守约行为,对信用分数和信用记录都会产生积极影响。现在,芝麻信用中的数据已经和征信打通,日常使用这些信用工具时,都要格外注意,避免留下不良记录,影响未来的信贷能力。

如今,随着手机支付的普及,很多时候,现金支付的使用场景已经越来越少了。支付的账单,已经基本可以代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消费习惯了。当然,即使看完支付宝的账单,这些消费记录未必就是你的全部支出,因为还有微信、京东、苏宁、银行卡、信用卡等。

最后,不妨在评论里晒下你的支付宝 2018 年年度账单吧,看看大家过去一整年里花了多少钱。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支付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20日讯,支付宝 App在近日的10.3.30版本更新中,新增了“极速模式”。该模式将根据手机运行情况,自动收起首页推荐并减少后台服务,加快页面浏览。
业界
11 月 4 日消息,据 2022 华为开发者大会披露,华为正在和支付宝探索基于 HarmonyOS 原子化服务的更多可能。
业界
日前,不少网友发现了支付宝的一项新功能:向微信好友转账。
业界
近日,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指导小组公告了2022年第一批撤销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企业名单,支付宝(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支付宝(中国)”)位列其中,据了解,支付宝(中国)被取消高新技术...
业界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指导小组公告近期了2022年第一批撤销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企业名单,撤销年份在2020年和2021年,包括支付宝(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