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换人新时代,日本最大工业技术展强势来袭

人工智能
2019
01/16
00:42
OFweek机器人网
分享
评论

人力成本上涨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面对着全球激烈竞争的形势,制造业正在寻找新的生产模式,以解决人力不足的问题和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在此背景下,机器换人成为工厂升级智能制造的主要方式,机器人不仅可以代替劳动力,还能够提升工厂的效率,已被大量使用于现代制造业中。

去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达到38.7万台,增长速度达到31%,整个行业表现出强劲的上升趋势。而日本为作最大的工业机器人输出国,汇集了一大批知名的机器人和自动化厂商,包括发那科、安川、那智不二越、川崎、三菱电机、欧姆龙等等,全球有一半的工业机器人出自日本厂商。无疑,日本在机器人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1月16-18日,日本最大的最大工业4.0展会SMART FACTORY Expo和日本领先的机器人展会RoboDEX将在日本东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展会将展示智能工厂相关的技术和产品,包括物联网解决方案、工厂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和工厂设备等等。

智能工厂部分展示的厂商将包括有西门子、贝加莱、TE、Festo、巴鲁夫等国际知名品牌,他们将带来工业4.0模式相关的工业自动化技术。而在机器人展会上,来自全球各地的机器人厂商以及日本领先的机器人企业将展示其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包括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开发技术、IT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

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是以技术为驱动的行业,一些先进的技术将会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包括人工智能、软件技术、机器视觉、虚拟现实、物联网、云计算等等。日本作为一个工业技术领先的国家,此次展会可能会看到更多前沿的行业技术和应用解决方案。

除了产品技术和方案的展示之外,本次展会举行多场专业性研讨会,数百名行业领袖将发表前瞻性演讲,这些人物来自领先的机器人制造商、行业机构和主流大学,包括发那科、库卡、安川、欧姆龙、NVIDIA、索尼等知名企业和神户大学、台湾大学等机构,分享的议题包括人机协作技术、人工智能、机场服务机器人、仿人机器人、数字化与可穿戴技术、智能眼镜、大数据和智能物流等前沿技术话题。

本次展会同期进行的还有世界上最大的可穿戴设备展览会WEARABLE EXPO,从可穿戴设备到物联网,展示AR/VR技术和最新材料和组件。亚洲领先的电子研发、制造和包装技术展览会NEPCON JAPAN,是展示电子未来最新技术的大型展会。世界上最大的先进汽车技术展览会AUTOMOTIVE WORLD,在此展会上可以看到如汽车电子、联网汽车、自动驾驶、EV/HEV/FCV、轻量化和加工技术等。

随着新的技术不断出现,工业生产场景发生了巨大的变革,过去依靠大量人力劳动的生产工厂将不复存在,而替换的是灵活的机器自动化工厂,在少量人力的管理和监控下,能够快速生产出个性化的产品,而且成本能够大幅降低,这就是智能制造的最终目标任务。

此次展会也是日本工业领域最大的盛会之一,汇聚了全球最新的技术和自动化行业方案。展会将有几个突出的亮点,第一是人工智能相关展品,包括先进的智能识别传感器、AI图像、软件算法技术等。第二是自动驾驶,如毫米波雷达、车载摄像头、便携式脑电图、自动驾驶系统等。第三是智能物流,包括拣选系统、移动机器人、卡车导航、可穿戴技术等等。

作为中国机器人行业领先和专业的服务平台,OFweek机器人网将对此次展会进行跟踪报道,除了对各个展会的企业、产品和技术进行解读之外,我们还会对展会的现场进行直播,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全球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发展的动态,请继续关注我们后续的报道和官网直播栏目

【来源:OFweek机器人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 LG在2019 CES消费电子大展上推出可卷曲式OLED电视。
家电
人脸识别、语音助手、智能识图、AI美颜、智慧识屏、随行翻译……2018年以来,手机行业搭载AI技术的新卖点层出不穷,究竟哪些才是最常使用的功能?哪些功能是徒增成本、并无实用的“花瓶”?
人工智能
互联网虽然寒冬,但人工智能热度不减,成果不断。今年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在ALL in AI。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甚至都在美国硅谷大肆高薪挖掘人工智能人才。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但事实上,刚刚起步的技术和有偏见的数据也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人类未曾想到的错误。这就是为什么审查人工智能故障是必要和有意义的。
人工智能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在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主办的“中国物联网产业赋能高峰会”上共同探讨了物联网的演进与发展。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