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p Motion大更新北极星AR头显设计

VR/AR
2019
01/25
22:23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Leap Motion今天分享了North Star北极星头显的重大设计更新。第三代北极星头显整合了数个月来的研究与洞察,并带来了一组全新的3D文件和图纸。Leap Motion表示,这一版本的目标是提高Project North Star的吸引力。新设计包括更多种类的头型和面部几何调整与机制,可实现更轻,更平衡,更坚固,更具兼容性的设备。

Leap Motion指出:“对于每一次设计优化和新原型,我们都是从测试参与者的体验出发。我们最大的挑战之一是面部界面,亦即如何在不影响用户情绪表达的情况下提供稳定性。

现在,头显只与用户额头接触,而光学元件只是“漂浮”在你面前。新设计的突破是:允许头带和光学元件独立于面部进行自我校准。这意味着北极星头显将首次支持佩戴眼镜。

第三代版本集成了一系列的功能,下面是Leap Motion解决的一些问题:

新的前额件:尽管焊接头戴提供了灵活性,但它干扰了光学支架,阻碍光学元件足够接近用户。由于前额带太低,焊接头戴同时需要一个顶端带。

Leap Motion的新头戴设计更高更宽,能够承担顶端带的任务,同时分散了更多的重量。选择顶端表带对于说明设备的佩戴方式而言非常重要,能够提高其吸引力和实现更无缝的体验。这样,新用户不需要帮助就可以自行穿戴设备

原设计的另一个问题是,其采用了滑动式光学元件。光学支架偶尔会滑离面部,尤其是当用户试图往下看时。

现在除了新的前额件外,制动器附加在了头显的每一侧。单向制动机制允许头显朝用户脸部滑动,而且不松开制动器的情况下将不会滑离面部。弹簧足够坚固,可以防止打滑,即使是直视地面都不会有问题。

新设计整合了重量,平衡性和刚度:北极星头显的主要重量来自于线缆。即使没有减少重量,但通过将缆线移至背后以平衡光学元件的重量,这对于舒适性而言十分重要。在左右两侧均匀布置缆线可确保头显不会失衡。

通过加厚特定区域并互相锁定所有组件,设备将更加结实,整个结构也更加整体。早期的原型是通过铝棒来强化机械结构,但巧妙的几何形状和更好的打印设置可带来类似的效果,同时能节省一定的重量。最后,Leap Motion用黄铜嵌件代替了螺纹成型螺钉,从而实现了更可靠和可重复的附接。

可换焦距:固定焦距是当前VR头显中的一个主要限制因素。正常情况下,人类眼睛能够自然改变焦点以适应世界视图,但当前的VR技术则把所有一切都渲染到固定的焦点。Leap Motion表示,他们花费了相当多的时间来确定应该如何设置北极星的焦距,并发现这取决于应用。他们今天发布了两对显示器支架:一个位于25厘米处(与以前版本相同),另一个在臂长75厘米处。显然,75厘米更适合位于远方的内容。

最后,Leap Motion对头戴实施了一个巧妙的设计:折弯3D打印。理想的VR/AR头显轻巧但坚固,但3D打印具有各向异性,亦即在一个方向上很坚固,在另一个方向上却很脆。这意味着打印大面积细曲线有可能会导致组件断裂。

相反,Leap Motion以平整方式打印了大部分组件。在塑料仍有余温的时候,工作人员将塑料覆盖在人头模型上。几秒钟后,塑料冷却,并足以保持弯曲的形状。最终的设计十分坚固,同时只是用了非常少的塑料。

这家公司指出,尽管北极星项目主要是在Leap Motion旧金山技术中心中进行,但开源社区始终是他们的灵感源泉,所以他们目前已经将新版本文件与资源托管至GitHub,并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向其分享体验与建议。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5764.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早前Business Insider曾引述消息人士称,Facebook正在研发的AR头显比微软HoloLens或Magic Leap One更接近于传统的眼镜样式。现根据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日前一份最新专利,相关知情人士的说法似乎不无道理。
VR
柏林初创公司Visualix在CES 2019上展示了其AR云寻路应用。它可以使许多单独的设备能够以厘米范围的精度共享AR会话。
VR
有报道称此次收购是在为Byju获得了5.4亿美元融资之后进行的,该公司当时表示,本次收购的主要目的是拓展国际市场和全球化,目前,Byju现在价值接近40亿美元。
VR
注册文件显示,遭受破产命运的AR初创公司Blippar的创始人已经复出,并希望通过一家新公司来再次挑战AR江湖。
VR
作为科技界的大佬,微软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靠着其先进的技术引领者我们进步,随着VR技术的出现,微软也搭上了这趟车。据外媒报道,微软最近公布了一项与全息透镜(HoloLens)相关的新专利,该专利可让其...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