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发布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AI行业新增7家独角兽

人工智能
2019
01/26
23:05
安防知识网
分享
评论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在大中华范围内收录共计186家独角兽企业,2018全年发现97家新独角兽企业,完成IPO退出榜单24家,与其他公司合并退出榜单3家,经营不善退出榜单4家。

榜单显示,蚂蚁金服仍以超1万亿的估值位列第一,今日头条保持超5000亿位列第二,滴滴出行保持超3000亿的估值位列第三。京东数字科技、菜鸟网络、大疆和快手以超1000亿的估值并列第六。18家独角兽企业过去一年估值增长一倍以上,其中今日头条、快手和美菜网估值增长最快,都上涨4倍;其次是达达-京东到家,增长329%;再次是商汤科技和微医,都增长3倍。

其中,红杉仍是捕获最多独角兽的投资机构,捕获49家;其次是腾讯系,捕获30家;再次是IDG,捕获21家。

从地域来看,北京仍是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新增25家,上榜79家,总估值超过2万亿;其次是上海,新增14家,上榜42家,总估值超过8000亿;再次是杭州,新增5家,上榜18家,总估值接近1.3万亿。

而在行业方面,互联网服务行业独角兽企业增加最多,增加22家,达到44家,其中估值领先的有滴滴出行、京东数字科技、车好多和神州优车等,总估值超过9000亿;其次是医疗健康行业,增加9家,达到17家,其中估值领先的有平安医保科技、微医、联影医疗、复宏汉霖、合全药业、甘李药业、全棉时代、信达生物和药明明码等,总估值超过2500亿;第三是教育行业,新增8家,总估值接近1000亿;第四是人工智能行业,增加7家,达到10家,总估值接近1500亿。新增7家AI独家兽公司分别为:云从科技、地平线机器人、影谱科技、出门问问、Momenta、奥比中光以及第四范式。

【来源:安防知识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后直播的一场比赛中,DeepMind限制了AlphaStar的游戏视角,并在没有测试的前提下与MANA进行比赛,让人类终于赢了一场。最终总成绩定格在10-1。
业界
近日,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DeepTech深科技联合主办的“全球新兴科技峰会”后,英伟达副总裁Kimberly Powell(金佰利·鲍威尔)接受了包括第一财经在内的媒体采访。
业界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华夏幸福产业研究院等四大权威机构、历史半年完成的重磅报告,给你一个全新的角度了解中国AI产业和学术的创新现状。
人工智能
近日, LG在2019 CES消费电子大展上推出可卷曲式OLED电视。
家电
人脸识别、语音助手、智能识图、AI美颜、智慧识屏、随行翻译……2018年以来,手机行业搭载AI技术的新卖点层出不穷,究竟哪些才是最常使用的功能?哪些功能是徒增成本、并无实用的“花瓶”?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