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最新眼镜式MR设备专利源于ODG,可追溯到2011年

VR/AR
2019
01/27
16:50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微软有望在2月底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亮相下一代的HoloLens。昨晚我们有报道称,一份新专利表明微软已经成功将头显设备小型化成眼镜样式的眼戴产品。但遗憾的是,这似乎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实现。

今早我们发现,尽管这确实是一份新专利,但专利所描述的设计样式最初可追溯至2011年,具体请参见这份于2011年9月公布的专利“Local Advertising Content on an Interactive Eyepiece(交互式眼戴设备的本地广告内容)”。上述专利是由ODG提交,而微软是在2014年将其知识产权收购其中。ODG开发了一系列酷炫且紧凑的眼戴设备,但效果明显不如HoloLens。尽管下一代HoloLens不太可能如图片所示的ODG-R8那样时尚,但预计其将搭载相当先进的技术。

微软已经证实,下一代HoloLens将采用新版全息处理组件,具备更多的AI功能,以及优化的类Kinect深度摄像头。对于新设备,微软的主要挑战是扩大视场,因为当前一代产品的35度视场仿佛就像是透过门缝来感知AR世界。有报道称,微软一直在着力研发透镜,并希望以合理的成本实现这一点。

下一代HoloLens有望在2月24日或25日发布,所以我们届时有可能看到微软过去四年的闭门修炼到底将能带来怎样的设备。但无论如何,希望上述微软专利所刻画的眼戴设备不会离我们过于遥远。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5811.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由于Gear VR的“消声”,市场普遍认为虚拟现实对三星而言已经失宠。但玄龙头显,以及一系列的内容投资,厂商合作,人才招募都表明这家科技巨头没有放弃虚拟现实。
VR
全球技术与能源培训机构3T Energy Group已经收购的了VR技术开发商Neutron VR以加强自己的技术水平。
VR
沉浸式虚拟现实给人的感觉非常逼真,但UBC的一份最新研究表明,被试在虚拟世界中的思维和行为与现实世界存在区别。
VR
Oculus在今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预览了一部交互式戏剧体验《The Under Presents》。这个特别的故事将带你领略一艘神奇的船只“The Under”,而操刀手则是热门VR游戏《Virtual Virtual Reality》的开发商Tend...
VR
如果你在社团或班级表演时无法成为“哈姆雷特”中的主角,现在正是你站在镁光灯下的时候(尽管是以非常规的方式)。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