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红包落地一个月,我交税交出了中产的感觉

创投圈
2019
01/30
16:29
ZAKER
分享
评论

在装逼成本越来越高的今天,成为中产的门槛也越来越高。

二胎 + 生娃减税组合拳一出,竟开始对春节的相亲有点期待。荣升潮爸辣妈,四舍五入也就是离中产之家又近了一步。

看着工资条,买房是不存在的。但不重要,咬牙租下 CBD 的蜗居。只是今年交房租时安慰房东大爷:" 淡定,你家的信息我就算脱发也不会泄露。"

父母不到 60 岁、没有房贷支出、母胎单身,减税条件一个都没中。老板对我说:" 今年工资是不可能涨的了。" 但起码,我交税交出了中产的感觉。

新政落地,6000 余万人不再缴个税。你,是其中一员吗?

回顾新政发布当晚,ZAKER 新闻发布了【2019 年个税计算器】,不少网友都迫不及待要计算最新的税后工资,最终,我们收到了 367732 份样本。

从收集到的数据中得知,那些父母还不到 60 岁、没有房贷支出、还没有小孩的年轻人更紧张本次的个税改革,说什么 90 后不在乎工资多少,只在乎公司文化氛围,都是假的,到手有多少钱才是关键!

与此同时,ZAKER 还邀请了 7 位网友一起来聊聊本次的减税故事,他们中有减税到减偷笑的拼命奶爸,也有表示无奈立志今年要升职加薪的职场小白。总的来说,生活处处充满惊喜和惊讶,有人喜欢也有人愁。

从整体数据可见,关心个税改革,紧张工资变动的人群,多是高收入的人群,其中,月薪在 5K-1W 之间的人群占比高达 35.76%,月薪在 1W-2W 之间的人群也占了整体的三分一。

从扣除的情况来看,排除十分之一什么都没有扣除的网友,近半数人多都可以扣除 500-2000 元的专项附加扣除。值得注意的是,有 1.9% 的网友可以扣除 6900 元专项附加扣除,妥妥的减税达人!省下的钱,又可以为自己多添置几套新衣过年了。从各项数据中不难看出,能享受继续教育这项减税优惠的人寥寥无几,只有 12.81%。是如今的年轻人本身就多是高学历毕业,还是在网络课程、知识付费盛行的环境下,他们更热衷于网上学习,而非到校园进修?从收到的样本分析看,72.24% 的人都将会享受到本次的专项扣除福利,由此可见,惠及的人群还是很多的。

其中,35% 的人每年能省下 500 元以内的税费,虽然只是几百块,也是能每月多吃几顿大餐了。况且,工资还是会继续涨的!到时候就能省得更多了!

新政发布后,ZAKER 君还特意和七位网友聊聊他们对本次减税的看法和他们的故事,不知道,会否在其中找到你的相同点。他们有些欣喜,有些忧愁,让人感慨的,他们并不单单关注自己到底能减多少税,而是他们能从这次减税优惠中,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希望和目标。

我生于 1989 年,是一个活脱脱的 90 后,是的,我喜欢把自己纳入 90 后的行列。

我是一个独生女,爸妈都是广州本地人,从小就在广州长大。我生在一个中产家庭,过着样样都差不多的人生,在一个差不多的本科院校念书,拿着差不多的文凭,到了一个差不多的公司,做着一份差不多的工作,拿着差不多的薪水。

爸妈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做起了小生意,让我从小就过起了富足的生活,就如那句粤语方言 " 唔忧柴,唔忧米 "。即将而立之年,成为了人人口中的大龄剩女,更是计划成为丁克族。未婚未育,名下无房产,本地人也没有房租压力,咸鱼如我也没有继续进修的打算,个税新政减免了赡养老人专项,每个月可减 2000 元专项附加扣除,算了算一年能为爸妈省下一个泰国游,为自己多买 1 个 MK 包或者 3 台 kindle,想起来确实美滋滋。

无儿无女无房无丈夫,爸妈的积蓄和退休金也能自给自足,听着就是 " 人生赢家 " 的节奏。至于组织家庭结婚生子这件事,我能对自己的人生负起责任就很不错了,何必要去多承担多几个生命的人生呢?我人生的终极目标,必须是要做个超级时髦的 90 岁老奶奶呀!

说到交个税,年初春风得意时候可能会关心这个,毕竟那时候收入高啊,但年中公司倒闭了,我换了两次工作后,薪酬仍然达不到预期,甚至可以说原本的收入差距有点大。

如今我已经开始对自己的未来存在认知落差,对身边事情麻木,看到那个《2019 个税计算器》之前,我就看过不少相关文章了,也深入研究过大概可以省多少钱,现在我一个月总共要交 900 多的个税,现在再减免小孩的教育和房贷的专项扣除,一算,也就减了一百多块吧,似乎意义也不是特别大。

之前,我还让我太太也算算,她刚开始也是一脸不屑,觉得以后还要证明养老人养小孩有房贷啥的,跑一趟下来省就那么一点税划得来吗?但事实证明,她错了!哈哈,现在只要在手机 APP 上登记一下就可以实现了。元旦那天,我还因为这个事笑了她一晚上。1 月份发工资,她就多了 200 多块钱,不用想,肯定拿去买口红了。

整体来说,国家有这样的政策确实是好事啊,要是自己的工资再高点就好了,多交点税也是没关系的,现在感到最开心的是,父母还不到 60 岁,身体还很健康。

首先,多谢你们主动来和我聊聊,让我抒发一下,因为我为了这个事已经郁闷了一段时间了。

刚毕业半年的我,听到这个好消息之后马上开始对着每一条看,对完每一项附加专项后,默默恭喜自己减了 0 元。是的,就是 0 元。虽然一条减税条件都没达到,但现在起征点提高到 5 千元,想想国家也已经帮我减过税了。毕竟拿着 4K+ 的工作,10 月之前,还是要交税的,如今,一毛钱都不用交了。

你问我生活压力大吗?还 OK 啦,毕竟是无房贷、无小孩、无车的三无青年,也不用养父母。现在就是有点愁过年了,第一年出来工作,也应该给后辈发个红包表示表示下,但够不够钱就是我当前最大的烦恼了。希望明年可以升职加薪,这样,买化妆品、买包包、去旅行就不用再犹豫了。

不过,总的来说,这次国家想帮助上有老下有小、养房养车的高压人群减税,是大好事来的,毕竟我迟早也会成为符合条件的人,享受到福利吧。

刚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因为,以我的情况,可以减很多。

我自己一个人在上海上班,从事服装行业,老婆在不远的老家工作照顾孩子和父母,我每个周末回老家过。当我意识到要在工作的城市买房的时候已经晚了,实在太贵了,只能回老家买了。虽然现在自己一个人在一线打拼,但想着再过几年,再存多点钱,就回老家和家人一起生活,心里也是甜的,毕竟现在开销真的大,反正自己也还年轻,拼一拼吧。

说回减税,我妻子收入不是很高,所有的附加扣除,都落在我的工资上,这样,我可以减 5500 再开始扣税,这相当于我的起征点是 1 万元啊。这个月刚发了工资,省了 1000 多的税费,够老大一个月的花销了,再过两年等老二也上学了,又可以多减一点了,仔细想想,还是不错的。以前孩子睡着的时候,经常和太太说,要是孩子可以慢点长大就好了,可以多享受一下听话又萌萌哒的小天使,现在不一样了,只希望他们快点长大了。

我是一个不停错过风口的人。

我出生的时候,父亲已经 40 岁。后来,他和母亲又做出一个决定,我就成为他们唯一的孩子,成为那个年代很罕见的独生子女。父亲觉得养育一个孩子已经是足够大的负担,只生一个可能会让孩子过得更好一些。到青年的时候,我还很为自己独生子女的身份自豪,觉得自己没给国家添负担。但我错过了有哥有姐有弟有妹的亲情风口,那种孤独感随着我进入老龄愈发明显。

29 年后,我结婚了。当年,我们按揭买了房子。那年广州市中心略偏一点地段的房价在 4000 多一平。我和太太一个月工资加起来一万五六,除了还房贷、买菜、打车,钱花不完。但我们错过了囤积房屋在十年后实现暴富的风口。

我们也没要孩子。因为觉得中国人太多了,未来不管我们能给孩子提供什么,孩子能发展到什么程度,一个社会的资源总是有限的,经不起太多的人来抢。

后来,我看到年轻的朋友去幼儿园排队,尿急也不敢上厕所,我看到我同学卖掉两套房子去买一套已经 30 多年房龄的学区房,等等。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拿着不高不低的工资,每个月上缴的个税足够在物价高企的广州买一个月的菜(当然我生活水平不高)。

虽然我对数字不敏感,但也心疼。

个税改革了,这对工薪阶层是一个巨大利好。

我们没有入学的孩子,没有减免;我们的父母都已离世,没有减免;我们有一套已经还清贷款的房屋,没有减免。这是一个与我的家庭没有半毛钱关系的利好。我注定再次错过风口。

我,90 后,上有年满 50 岁的父母,下有正在读研的妹妹。

拿着很难感受到尊重的工资,做着力求行业尊重的工作。

这次减税,是期待的。但实际,是有点崩溃的。

不热爱学习,没有接受再教育。

至今也没女朋友更不可能生娃。

房贷?更加没钱买房子。

但是我能折腾,房租 2100 块,市中心,漂不漂亮?

不过我还是感谢我的房租,能给我节省一点点个税。

最欣慰的是,爸妈 50 岁出头,很健康,而且有医保。

所以我不会辜负父母,我相信,该有的,总会有的;是我的,绝对跑不了,哪怕再熬一熬。

你们来和我聊个税,起初,我真的是懵的。

我对个税这个东西,真的不了解。那些专项附加扣除,我也就只有一个房贷扣除,这 1000 块我已经和老公一起平摊了。也就是说,我的起征点是 5500 元吧。不用算,就知道出入不大,这个,也在上周发工资的时候得到验证了。

其实减多少税,我倒是不在乎的,本身工资也不高。不过,减税优惠背后,亲戚会开始催生倒是真的。

就是政策公布那天,家族群里,长辈分享完了,还特意 @我和我老公还有已经生了一个孩子的表哥,说什么,国家都为生小孩的人作出支持了,你们就赶紧生孩子之类的。这个真的很无语,催生还能借着国家政策催,我也才结婚不到一年啊。我还想好好享受多两年二人世界的。

这次个税改革,你省了多少个税?如果省了一大笔的,可以好好犒劳一下辛苦工作的自己了;若没有省下什么的,也不要丧气,新年的一年才开始,未来充满无限可能,升职、加薪、买房、添丁,这些美好的事情正在前方等着你。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