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恐将失业!AI可撰写出“以假乱真”的假新闻

人工智能
2019
02/18
22:49
千家网
分享
评论

现在,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发展,AI在各行各业都发挥着强大的作用。最近,据外媒报道,AI已经能够撰写出看似是真新闻的“假新闻”,其在撰写令人信服的材料方面越做越好,这让开发AI的创造者开始思考,是否需要首发这项技术。

该公司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OpenAI,该公司开发了一种算法,仅需要少数的几个单词,以此为起点,就可以根据任何的话题生成看似可信的“假新闻”。

最初,该技术是作为一种通用语音设计的,能够回答问题、概括故事和翻译。但研究人员很快意识到,这项技术将被用于更险恶的目的,比如大量输出虚假信息。因此,据MIT Technology Review报道,该团队只计划向公众提供其人工智能的“简化版”。

幸运的是,这项技术目前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由于该项技术依靠大数据,经常写的故事要么是抄袭的,要么缺乏文章深度,仅是表面上有凝聚力,然而,OpenAI公司的Jack Clark警告称,可能只需要“一两年”时间,就会出现一个能够可靠地生成虚假新闻的系统,而这种系统需要进行彻底的事实核查才能予以驳斥。

这是核心问题,OpenAI专注于道德的实现,不会故意启用假新闻,但它只是一个组织。还有一个更大的担忧是,不道德、不知情的公司或敌对政府可能开发出强大的人工智能,大规模地传播谎言。社交网络在打击假新闻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但如果机器生成的错误信息泛滥,它们可能会陷入困境。

【来源:千家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年底裁员潮里,AI相关岗位依然处在不败之地。
人工智能
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于 1 月 31 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和美国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竞赛中位居前列。该组织总干事称,中国在知识产权领域不容小觑。
人工智能
最后直播的一场比赛中,DeepMind限制了AlphaStar的游戏视角,并在没有测试的前提下与MANA进行比赛,让人类终于赢了一场。最终总成绩定格在10-1。
业界
近日,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DeepTech深科技联合主办的“全球新兴科技峰会”后,英伟达副总裁Kimberly Powell(金佰利·鲍威尔)接受了包括第一财经在内的媒体采访。
业界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华夏幸福产业研究院等四大权威机构、历史半年完成的重磅报告,给你一个全新的角度了解中国AI产业和学术的创新现状。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