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调研报告:消费者VR认知不升反降,三星、索尼、Oculus分列三甲

VR/AR
2019
02/19
16:08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尽管虚拟现实在登陆消费者市场的时候行业保持着十分积极的态度,但自2017年以来针对虚拟现实的消费者认知已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

根据法国市场调研机构ReportLinker的调查,23%的受访者现在对这项科技非常熟悉,并且可以向其他人进行解释。但相比之下,2017年的这一比例达到36%。另外,听过这个虚拟现实但却无法对他人进行解释的人数则从原来的46%上升至56%。与女性受访者相比(16%),“非常熟悉”VR的男性受访者(31%)更多。

现在越来越少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有体验过虚拟现实。2017年有30%的人体验过VR,而现在只有14%。令人感到忧虑的是,用户对虚拟现实的好感已经开始下降。在2017年,有76%的人持积极的态度,但现在数字已经降低至62%。

对于品牌认知度,受访者并没有把Oculus Rift和HTC Vive看作是行业的领头羊。相反,得益于支持旗下机型的Gear VR,三星在受访者心中的认知度为VR品牌中的第一位。排名第二的则是为PS4推出了PSVR头显的索尼。行业普遍认为这款设备是介于智能手机VR和高端PC VR之间的产品。HTC没有进入前三,排名第三的是Facebook旗下的Oculus。

但尽管如此,各家厂商的品牌认知度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打击。2017年认识三星品牌的受访者为35%,而现在只有10%。索尼则从20%下降至8%。

这份研究有可能需要消费者VR行业的注意。尽管他们在这些产品最初推出时非常有效地吸引了消费者的兴趣和支持,但似乎未能维持这项技术发展的动力。如果行业要重新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他们很可能需要通过新一代的技术来实现这一目标,在提供更优秀内容的同时消除消费者对当前型号的担忧。

与此同时,企业VR领域出现了稳定且显著的普及。这表明至少就目前看来,虚拟现实更加适合企业领域。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6836.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Magic Leap One上市至今已有六个月的时间,而Magic Leap正专注于构建一个内容生态系统和开发者社区。
VR
归功于独特的 VR 游戏体验,《Beat Saber》去年发售后便快速地成为了最热门的音乐节奏游戏之一,而这让以《吉他英雄》闯出名号的资深开发商 Harmonix 看在眼里,显然不是滋味啊。
VR
我们离HoloLens 2的发布还有几周的时间,但是微软的沉浸式计算团队仍然在其“混合现实”生态系统的其他方面努力工作。
VR
近日,AT&T正与临终关怀提供商VITAS Healthcare合作,研究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能否帮助一些临终关怀患者减轻慢性疼痛和焦虑。这项研究的目的是测试低延迟连接和点播流媒体AR和VR内容是否可以用于替代疗法,...
VR
埃森哲(Accenture)、高通(Qualcomm)和Kellogg推出了一项先导测试,利用一种虚拟现实头显 中的眼球追踪技术,为零售商确定最佳的上架方式。
VR

相关推荐

1
3